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第三个任期前要除掉这两个人 王岐山危险 朱镕基不满


2021-1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3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习近平为寻求连任,已经在极力排斥具有改革开放和国际视野的中共高层领导,将与美国及西方世界有关系的同僚视为一种危险,并可能在开始第三个任期之前予以清除。

据日经新闻报道,目前,美中关系已恶化到被比作“新冷战”程度,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明年秋季中共二十大预计寻求连续第三任期之前,不再急着修补和美国关系,过去亲近的智囊团专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已被冷冻,少有机会进言;一些和美国有最佳联系管道的政商大咖,包括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也都遭到排挤。

报道说,马云的蚂蚁集团去年十一月在上海首次公开上市前突被叫停,马云几个月消失在公众眼前;被视为马云支持者的陈元今年四月因贪污指控正遭调查;中共中央巡视组上月进驻包含国有银行在内的25家金融机构,王岐山势力遭打击;留美博士易纲只成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过去两年未和其他部长一起出现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回答记者提问。

报道指出,习近平把外交等各领域政策都集权于自己手中,可能甚至开始把亲美国的专家视作一项风险。秦刚今夏被任命为中共驻美大使,虽无美国经验,但据中共外交圈消息指出,秦在中共外交部负责礼宾事务时赢得习近平信任,可能已被视为习亲自处理和华盛顿关系时信得过的助手。上周,拜登和习近平视讯峰会之前,秦刚直接警告华府勿“以台制中”。

现在,习近平的对美观点,已和有大量改革意识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顾问委员会格格不入,迥异于二○一二年接掌中共总书记时的尊敬态度。该委员会荣誉主席为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鎔基,成员包括马云、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前美国财长鲍威尔森、凯雷投资集团共同创办人鲁班斯坦,被视为美中沟通背后关键管道。习近平重心现已转到国有企业领域,中国坊间盛传朱鎔基对习经济政策有严厉批评。

前美国总统川普二O一七年十一月访问中国前,习近平邀请该顾问团成员至人民大会堂,在一群美国商界领袖如脸书执行长札克柏格、苹果执行长库克等人面前强调,“互惠”关系重要性。随后在川普访问北京期间,美中企业宣布达成250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外界臆测和清华顾问团从中穿梭有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