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薄熙来谷开来或获准“出狱奔丧” 亲人逝世 习近平会网开一面?


2021-1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4日,据《多维》报道,北京时间11月23日,著名的中共八路军女战士、开国少将谷景生的夫人范承秀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范承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岳母。

中国内地左派网站“红色参考编辑部”11月24日报道,范承秀生于1922年,14岁就参加中共革命,当过八路军战士、游击队队长,是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和妇女救国会干部,也是开国少将谷景生的夫人。

1957年中共反右运动时,在北京市委党校工作的范承秀为一些青年知识分子说话,被打成“右派”。

谷景生时任中国国防部五院政委,负责航天科技发展,拒绝与妻子离婚。

谷景生和范承秀育有5名子女,最小的女儿名叫谷开来,也就是薄熙来妻子。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范承秀也居住山城。2012年年初,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爆出谷开来杀死一名洋人,薄熙来落马,谷开来也被捕。薄熙来后来被判终身监禁,谷开来判死缓。

港媒《星岛日报》消息称,网上后来爆出范承秀写于2012年5月的两封书信。其一是致函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希望允许其面见当时被双规的女婿薄熙来。

信中说:“我已是90多岁的老人,是和他生活在一起,我非常想念他,双规依法人身还是自由的。”“在我见马克思之前能见见熙来一面,死而无憾了。”

其二是写给薄熙来,称赞“这么多年来,我亲眼目睹你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党和广大人民的利益,不辞辛苦,日夜操劳,为重庆人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

目前,暂时不清楚在狱中的薄熙来夫妇会否获批准奔丧。

据悉,薄熙来落马后,在中共官方文件和文章中,在反腐败运动中落马被查的“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等六人被称为野心家、阴谋家。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全文公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周永康、薄熙来等八名新时代查处的“大老虎”被作为负面典型写入历史决议。

其中,在“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历史决议写道,“党中央强调,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党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