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与彭帅视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是张高丽的人?两人握手照热传


2021-11-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5日,据《新唐人》报道,中国女子网球明星彭帅事件愈演愈烈,她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视频通话之后,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罕见“现身”,他与巴赫握手的照片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热传。

张高丽曾任北京冬奥会工作组组长

国际奥委会(IOC)11月21日发布新闻稿称,奥委会主席巴赫、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艾玛•特霍,与彭帅及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李玲蔚进行了2+2的视频通话。

李玲蔚是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她也是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按照中共体制制度,彭帅出事,她要负领导责任。

奥委会新闻稿称彭帅“一切安好”,并以她“希望尊重隐私”为由,试图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事件的关注。

然而,巴赫与彭帅的视频通话,未能消除外界对彭帅安全与自由的疑虑,相反却让外界发现,彭帅事件的另一个主角——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与巴赫的关系密切。他在卸任退休前,曾任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2022年北京冬奥筹办工作。

日前,张高丽罕见在社交媒体“现身”。2016年时任中共副总理的张高丽与巴赫与在北京握手的一张照片,在推特上传开。(点击观看照片)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当时的报道,张高丽感谢巴赫和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给予有力的支持。

巴赫则表示,中共政府一直积极推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会取得成功。

《华尔街日报》24日的报道说,在彭帅与巴赫通话之前,外界更多关注的是彭帅的下落和安全,但在这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共高层人物张高丽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专家分析为何张高丽神隐?

另外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本月2日自爆曾遭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引发轩然大波,不过身为风波主角的张高丽至今依然未出面,中国政府上下也毫无意外地冷处理,现居智利的中国政治学者陈道银就分析,张高丽无论承认与否,都不被信任,而若承认指控,更可能让女权人士团结,撼动中共权力。

《路透》以“张高丽在哪里”为题做报导,指出张高丽在被彭帅指控性侵后,始终保持沉默,并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理应是被调查的主角,却在7月1日庆祝中共百年党庆的活动露面后神隐至今。

报导称,专家认为,张高丽的沉默和中国领导阶层过去面对丑闻时保持缄默的方式一样,例如2016年“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曝光的洗钱贪污,以及各种婚外情指控,都是如此一贯的做法。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阿尔弗雷德·吴(Alfred Wu)认为,张高丽若出面发言便会有损中共声誉,这是在冬奥前当局不乐见的状况,因此即使中共党内祭出纪律处分,也不会在这个风头上宣布。

持续关注彭帅案的前上海政法大学副教授陈道银也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大力打击贪腐,但中国官员利用权势性侵的丑闻众所皆知,因此即使张高丽出面否认,也不会被相信,而若承认指控,也可能让彭帅案成为团结中国女权运动的象徵,如此一来将对中共权力构成挑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