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存在人权污点的中国官员当选国际刑警组织执委 引发争议


2021-11-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5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周四(11月25日)宣布,阿联酋官员阿哈姆德∙纳瑟∙阿尔-莱希(Ahmed Naser al-Raisi)少将当选该组织的主席。中国官员胡彬郴当选该组织执委会委员。这两人在人权方面都存在很大污点,他们的当选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这次选举投票是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刑警组织每年一次的年会上进行的。投票采取了不记名方式。

莱希和胡彬郴都是争议性人物。莱希是阿联酋内政部监察长,人权组织指控他参与了阿联酋发生的酷刑和任意拘押等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胡彬郴是中国公安部的一级督察和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中国公安部在国内承担着维稳的主要任务,也是侵犯人权行为、镇压不同政见的主要实施者。在国际上,中国公安部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抓捕流亡的异议人士和失踪中国公民,引起国际舆论谴责。

根据中国公安部的信息,中国每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渠道发出协查案件约有3000起,每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也有五六百起。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莱希是在经过三轮投票后当选的,他在最后一轮投票中获得了68.9%的选票。

美联社引用莱希的话说,“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下一任主席是一种荣幸。”“国际刑警组织是建立在国际合作基础之上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织。我将继续光大这种协作精神和共同的使命,努力为个人和社区打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

莱希的当选受到了阿联酋当局的欢迎,但是却遭到了两名英国人的愤怒谴责。据美联社报道,曾经在2018年被阿联酋当局以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关押将近四个月的英国博士生马修·赫奇斯(Matthew Hedges)表示,“这对国际正义和全球警察界来说是一个令人悲哀的一天。”赫奇斯说,他在阿联酋遭受了酷刑和单独囚禁。

另外一名叫做阿里·伊萨·阿赫马德(Ali Issa Ahmad)的英国足球迷表示,“我在莱希在任期间经历了酷刑和虐待,我将不停地为争取正义而继续努力。”

阿赫马德在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期间遭到阿联酋安全机构的折磨。他表示,“希望国际刑警组织阻止他虐待其他国家的人民。”

自从第一位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官员孟宏伟出事以后,该组织的主席选举引起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2016年,时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两年后,他在中国突然失踪,后来传出消息说,孟宏伟遭中国当局关押。去年1月,天津市一家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3年半。

滞留法国、并在法国申请政治庇护获准的孟宏伟的妻子高歌不久前在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时表示,针对孟宏伟的案子“是政治上的不同意见被弄成刑事犯罪的典型案例”。高歌还公开指责她丈夫一度服务过的中国政府是“魔鬼”。

由不同国家议会不同党派组成的“对华跨国议会联盟”日前致函国际刑警组织说,“选举胡彬郴进入(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就是向中国政府继续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的行为大开绿灯,并让成千上万生活在国外的香港、维吾尔、西藏、台湾和中国异议人士身处更大的危险之中。”

对华跨国议会联盟警告说,“让国际刑警组织被用作中国政府压迫政策的工具将对其国际地位造成严重的伤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5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