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江泽民向习近平逼宫“武统台湾” 从习手里要军权 内斗紧张


2021-11-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6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台海局势正因中共内斗变得紧张。日本《产经新闻》24日报道,中共东海舰队本月中旬曾在台湾花莲外海举行模拟登陆演习。有分析指出,台海局势持续升温的因素相当广泛,中美关系紧张首当其冲,然而,中共内部局势的影响力也不容低估,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24日发表《江泽民:台湾问题是我最大的牵挂》一文,被指意在向习近平逼宫尽快“武统台湾”,中共《解放军报》同一天的一篇报道更是大谈战争指挥权,形同从习近平手里要军队的指挥权。

 综合报道,台海局势日益紧张,中共的下一步动作各方关注,各主流媒体也纷纷对北京当局如何处理台湾问题做出了种种推断和预测。不过,从多维网24日的一篇报道中似乎可以嗅到,至少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希望施压习近平开战。这篇题为《台湾问题是我最大的牵挂》的报道,通篇讲述江泽民当年如何处理中美台三方的关系,多次提到江泽民提出“武统台湾”。

文章还提到,江泽民针对台湾问题的两次表态,分别是“如果我们要采取军事行动,宜早不宜迟”,以及“台湾问题不可能一直拖下去,要有一个时间表”。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习近平主导的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中,低调处理了台湾议题,仅以4句话简单带过,更没有出现诸如“武统”“统一”等等字样。

在这种背景下,多维网上述报道被认为,是反习势力意图集结军中同盟,用解决台湾问题来逼宫习近平。在上述文章的烘托下,中共军报《解放军报》同一天的一篇报道,就更具政治意涵。军报这篇文章单说题目就相当敏感,叫做《让看得见敌人的人指挥战争》,文章建议“把军队指挥权交给一线”。

有分析指出,对于坚持“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共来说,由谁来控制与指挥军队,是政治问题、更是生死存亡的关键。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反复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中共军报此时此刻竟以《让看得见敌人的人指挥战争》为标题大谈战争指挥权,形同从习近平手里要权。这样的文章能够在审核极其严密的中共军方喉舌发表,相当值得关注。无独有偶,多维网25日也连发4篇代表中共军方表达随时应战的文章,同样不得不引起外界的联想。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曾多次针对台海局势分析指,虽然习近平需要对外一战来解决内部危机,但他同时担心因此失去对军权的掌控,因为习在军队的根基薄弱,上台以后军中打虎又使得军队跟他不是一条心。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姚诚曾披露,习近平上位是中共元老们的布局,布局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台湾问题系在习的身上。因此,习近平要想解决台海问题,首要考虑到恐怕还是中共内部因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