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新政将重击全球航运 强制船员隔离7周 极端政策实施


2021-11-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5日,据《自由时报》报道,自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实施严格的防疫封锁和清零政策,近期更要求中国船员回国后进行长达7周的隔离,更极端的政策恐加剧全球塞港和供应链危机。

《彭博》报导,中国为了封堵病毒,持续禁止航运业者换班使用外国籍船员,并对回国的中国船员实施长达7周的强制性隔离措施。即使是在其他地区更换船员的船只,也必须等待2周后,才能获准入港。

船舶管理人员透露,在中国的限制下,即使船上有紧急医疗需求的船员,也无法在中国获得医疗照护。为遵守中国订定的规范,船东、管理人员不得不改变航线,延后出货和更换船员,这些举动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危机。

国际航运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hipping,ICS)秘书长普拉登(Guy Platten)表示,中国的限制会造成连锁效应。对船只营运的任何限制,都会对供应链造成累积的影响,并导致真正的中断。

作为全球最大出口国,中国是航运业的重要枢纽,同时也是全球为数不多仍坚持清零政策的国家。全球各地工厂、航运和消费者仍在努力应对这种不会消失的流行病,并做出调整。

供应短缺近日在美国出现缓解跡象,欧洲的情况则恶化。亚洲一些港口壅堵情况有所缓解,反观加州仍有大批货轮等待卸货。船舶管理者和运营商呼吁中国放宽限制,并要当局优先考量船员和航运的问题,否则可能面临中断的风险,其中又以船员首当其冲。

中国大型海事人资服务商、森海海事公司常务董事赵瑋(Terence Zhao)表示,中国港口最新的限制主要针对中国籍船员,要求他们在返回中国前先隔离3周,抵达港口再隔离2周,最后回到各省仍需隔离2周。

中国当局本月已表态,不会放松防疫规范。赵瑋指出,中国决心实现清零,加上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不仅不会放松防疫,甚至可能会加强管制。

与此同时,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并未出现明显减弱的跡象。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上(10)月针对148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近8成的受访者表示,预计供应链危机仍有进一步恶化的空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