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磅!南非发现新冠新变种 美国重新对8国实施旅行限制


2021-11-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6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拜登星期五(11月26日)宣布,由于对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的关注,美国将从下星期一(11月29日)开始对来自八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客实施旅行限制。世界卫生组织已把这一变种定为“值得关注”的变异毒株。

“作为我们有更多信息之前的预防措施,我下令对来自南非和其他七个国家的航空旅行实施额外限制,”拜登在声明中说。“这些新限制措施将在11月29日生效。在我们向前迈进之际,我们将继续接受科学和我的医学团队建议的指导。”

这些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和马拉维。一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是在总统首席医学顾问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下,出于“格外谨慎”而实施的这项旅行限制措施,这项政策并不禁止航班,也不适用于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但是他们与所有国际旅客一样,必须在旅行前接受检测并且结果呈阴性。

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南非公共卫生官员保持密切接触与合作,以了解更多情况。

美国刚刚在11月8日解除了对南非的旅行限制。

另一位行政当局官员说,这项决定是在行政当局高层官员星期五下午开会讨论此事后做出的,限制措施将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1月29日凌晨12:01生效。这位官员说,如果该病毒变种传播开来,美国有可能把更多的国家纳入限制名单。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把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定为“值得关注”,并表示这种毒株有可能比其它毒株扩散得更快。在审议了有关数据的专家组举行了闭门会议后,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证据表示,再感染的风险增加了,而且新冠病毒流行病学方面出现了“破坏性的变化”。这一病毒变异被称为“欧米克朗”(Omicron)。

世卫组织说,南非的感染病例最近几个星期急剧上升,这与发现这一新的毒株在时间上重合。该毒株是第五个被定性为“值得关注”的新冠病毒变种。世卫组织说,“该变种已被发现比之前的病例激增有着更为迅速的感染率,显示该变种可能具有成长优势。”世卫组织说,目前的PRC测试仍然能够检测出该毒株。

在南非发现的新毒株令全球各地当局感到警觉,欧盟和英国正在加强边境控制措施。

欧盟成员国已同意有必要对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实行旅行限制措施,何时实施新措施由27个成员国各自决定,有些成员国已经开始实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3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