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内政部称近9万人申请BNO签证 超过8成人已获批


2021-11-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6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根据英国内政部最新数据,由年初BNO签证计划开始申请至今,已经有接近9万人申请,而当中超过76,000人已经获批。此外,英国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共有96宗来自香港人的政治庇护申请。

英国内政部最新公布,今年第三季共有24,000人申请BNO签证,令申请总数达到88,800人。

根据最新数据,今年7月至9月期间,共有21,037宗海外申请及2,900宗英国本土申请。其中,14,500宗申请为主要申请者,9,500宗是受养人的申请。

第三季申请数字比今年第一、二季都有所减少。第一季申请人数申请人数为34,300人,第二季为30,600人。

BNO签证1月底开放申请至今,获批的累计人数为76,176人。当中有57,361宗是海外申请,有18,815宗是英国本土申请。

英国内政部指,一如预期,63%获批的申请发放给BNO护照或者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或者同时持有两本护照的人。

此外,第三季有916名BNO或特区护照持有人在英国入境关口取得“特许入境许可”(LOTR,Leave Outside The Rules),获准逗留在英国。

英国议员提出修订容许BNO后代可以单独申请居留

BNO签证计划自今年初开始申请,让申请人在英国居住5年之后取得永久居留,6年之后可以入籍。

在现时计划中,BNO护照持有人的子女不能自行申请签证,而必须与持有护照的家人一同申请。若家人不愿意申请,没有BNO的年轻人就没有方法申请。

近日,英国议员提出修订BNO签证计划,若果修订通过,将会有助1997年后出生、没有BNO护照的年轻人,利用父母的BNO身份搬到英国。

去年12月,英国驻港总领事贺恩德(Andrew Heyn)接受香港电台英文节目《脉搏》(The Pulse)访问时指,英国政府预计BNO签证计划首年,将会有12万至15万人到达英国,而在5年内会有多达25万至32万人搬到英国。

英国内政部亦有公布最新政治庇护数字。当中,今年第三季共有22宗来自香港人的政治庇护申请,有一名申请人未满18岁。

根据资料,今年首季有35宗香港人的政治庇护申请,第二季则有39宗。

今年首季无人的政治庇护申请获批,第二季有1人获批。在第三季,有6 宗政治庇护申请批出,有8宗申请被拒绝、12宗被撤回。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