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张高丽被曝帮习近平的政敌捞钱 涉恒大、花样年土地交易


2021-11-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被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性侵后,至今神隐。英媒踢爆,张高丽属于江泽民派系,曾涉及恒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案;并与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和公安部长赵克志共事多年,还曾提拔财政部长刘昆、住建部部长王孟辉、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连新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是张的人马,若张高丽倒台,这些人恐怕也会遭到牵连。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彭帅的困境与中国高层的权斗有关,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Jonathan Sullivan说,一旦政治因素牵涉其中,彭帅的情况就会变得很复杂,「中国不希望在冬奥前发生国际公关灾难,对中共而言,政权稳定胜过一切」。

报导还起底张高丽,指称张的职业生涯始于广东的一家国有石油集团,在 1970 年代和 1980 年代初期,他从搬运工和私人秘书,一路爬升至公司企画部门的负责人。

在 1980 年代末和 1990 年代期间,张高丽曾领导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之后担任该省副省长近 10 年,并曾任深圳党委书记 4 年。

报导称,张高丽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成员,其与香港大亨李嘉诚在内的主要商界人物也往来密切,张高丽的养女张晓燕就是嫁给香港富商李贤义的长子李圣泼。

研究中国菁英政治的諮询公司 Cercius Group 分析师还爆料,张高丽曾参与恒大、花样年等集团的国有土地交易,这2家公司现在是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集团之一。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 Victor Shih 则指出,张高丽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和公安部长赵克志共事多年。张也提拔财政部长刘昆、住建部部长王孟辉、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连新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是张的人马,若张高丽倒台,这些人恐怕也会遭牵连。

报导认为,目前仍不确定彭帅对张高丽的性侵指控,是否足以推翻张高丽,一切取决于习近平的决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2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