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未来还会有全球疫情 世界各国代表将聚会商讨制定大流行条约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世界卫生大会(WHA)成员国代表们将于星期一(11月29日)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制定一项有关疫情大流行的条约以应对下一次类似的危机局面。专家们表示担心,下一次危机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内瓦总部举行,目前全世界依然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困扰。这场疫情的最初病例是在将近两年前出现的。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突发事件防范的助理总干事乔乌阿德·马赫如尔(Jaouad Mahjour)对记者说:“我们在未来将有更多的疫情大流行。现在的问题不是是否会有,而是什么时候会有。”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机构,总共有194个成员国。世界卫生大会即将举行这次史无前例的特别会议,以审议制定一项应对疫情大流行的新条约。

这次会议结束时预计将制定一项有关下一步行动的决议。许多国家期待的结果将在以后出现。最迟可能要在2024年。这种结果或者是一项条约,或者是另一种成文的文件。

然而,现在还不清楚世界各国准备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接受具有约束力的应对下一次疫情以及有效地扑灭疫情的条约规定。

马赫如尔说,目前已有的国际健康规定在当初制定时并没有想到要应对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种规模的疫情大流行,也没有想到要确保疫情发生期间资源的公平分配和疫情应对问题。实际上,“疫情大流行(pandemic)” 这个字眼干脆就没有在有关文件中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希望世界各国能够达成一项条约以结束在疫情发生时出现的“无视和惊慌”的循环。

谭德赛上个星期说:“这次疫情大流行导致的混乱如今还在持续中,这一局面凸显出世界各国需要一项强有力的全球性协议来建立有关的规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