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波罗的海三国议员团抵达台湾访问 台湾分享抗疫心得经验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议会议员团星期天(11月28日)抵达台湾。台湾官方的中央通讯社报道说,三国议员团将参加本星期在台北举行的“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会议。

报道说,台湾立法院第一届开放国会论坛定于12月2日、3日在台北举行;来自5国12位议会议员将赴台参加实体论坛。这次访问台湾的波罗的海三国议员团是由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Matas Maldeikis)率领的。

台湾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明天将分别在总统府、行政院接见波罗的海3国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及议会议员联合访问团。

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由台湾外交部与立法院、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及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TAEF)联合主办,其主题是 “后疫情时代之开放国会:韧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后之规划”。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随后传遍全世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表的最新全球疫情报告数字显示,截至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已经造成接近520万人死亡。疫情至今依然困扰世界各国,给世界经济造成重创。

在疫情发生之后,台湾既尽力尊重公民自由又有效控制疫情的做法受到普遍的赞扬。但中国当局竭力阻止和打压台湾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同时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其中包括不断调遣大批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对台湾进行直接威胁。

中国的这种做法在国际间引起强烈反弹。美国公开提升并强调对台湾的外交支持。美国与日本也与台湾加强了防务协调与合作以应对来自中国不断加强的军事威胁。

在北京加强对台湾的外交打压和军事威胁之际,欧洲联盟表示要加强跟台湾的合作关系。在立陶宛因提升与台湾的关系而受到中国的威胁之后,欧洲联盟也对立陶宛表示支持。

11月18日,台湾的驻立陶宛代表处正式挂牌成立,中国随即进行报复,将中国与立陶宛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