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整顿军队 强调“强军思想” 政治标准是人才第一标准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8日,据《三立新闻》报道,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谈到军队人才工作时强调,政治标准是军队人才首要标准。他说,要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安排,聚焦实现建军100年奋斗目标。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在会议中发表讲话,称共军正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向实现建军100年奋斗目标迈进,要全方位加强人才工作,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他说,政治标准是共军人才第一位的标准。“要牢牢把住政治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铸魂育人和政治考察工作,确保培养和使用的人才政治上绝对过硬。”

他强调,要坚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提高备战打仗人才供给能力和水准。要下大气力强化科技素养,提高打赢现代战争实际本领。落实院校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军事院校、培养一流军事人才。
出席会议的有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等。

习近平自2012年底上台后不久,就陆续展开对军方整顿及改革动作,并提出“强军思想”。

2013年11月,习近平在视察国防科技大学时,提出要实施人才强军战略。2015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2017年中共19大,“习近平强军思想”被写入党章。2027年8月是中共建军100周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7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