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南非通报变异毒株却遭受旅行限制惩罚 发声明暗示“想不通”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南非因其先进的医学科研能力最先检测到并马上与世界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新变异毒株“奥米克戎”(Omicron)的出现。然而南非政府星期六表示,南非却因此遭受到惩罚。一些国家因“奥米克戎”新冠变异病毒的出现而采取针对南非的旅行限制措施,使该国的旅游业和经济等其他部门遭受打击。

南非拥有全世界顶尖的传染病学者和科学家。他们最先发现若干例冠状病毒新的变异毒株在南非悄悄传播。随后在比利时、以色列、英国、德国、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陆续发现了 “奥米克戎”感染者。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报告他们那里也出现了“奥米克戎“变异毒株。

南非国际关系和合作部发表声明说,“最新一轮的旅行禁令相当于惩罚南非拥有先进的基因组测序和更快速地检查新病毒的能力。优秀的科学应当受到赞扬而不是惩罚。”

在星期五和星期六,许多国家采取了针对南非和非洲南部其他国家的旅行禁令。南非外交部指出,尽管这种变异的病毒在其他国家也有发现,但世界其他国家对这些国家的反应跟对非洲南部国家的做法大相径庭。

在过去的几天里,受到旅行禁令待遇的国家除了南非之外还有博茨瓦纳、纳米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莱索托、马拉维、赞比亚和安哥拉等南非邻国,从而对这些主要依赖旅游业的国家的经济造成重创。

星期五,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发现的病毒变异命名为“奥米克戎”,并将它定为一种 “需关注的病毒变种”,并表示最初的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侏造成重复感染的风险更大。

但世界卫生组织同时也告诫各国不要为此而匆忙采取旅行限制措施。该组织表示,各国应当采取“以风险为基础的和科学的应对做法。”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赞南非政府分享“奥米克戎”(Omicron)新冠变异病毒信息所展现出的透明度,并说这应该成为世界楷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