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6名“老资格”仕途如何?二十大地方人事洗牌 应勇被看好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9日,据《多维》报道,11月25日,内蒙古党代会代表抵达呼和浩特等待区党代会的召开。至此看来,短时间内蒙古可能不会“换帅”。

目前,内蒙古由一名“老资格”党委书记石泰峰(1956年9月)掌舵,除几名兼掌地方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他是全国最年长的“一把手”。

根据惯例,地方党委换届,党委书记65岁将绝对不会再提名连任新一届党委书记,然而目前的状况显示,中共中央组织部门无意立马对内蒙古进行“换帅”,也即是说石泰峰将继续留任,并等待中共二十大前后有新的接班人安排。

为了保持团队的稳定性,中共基本都会在地方党代会前夕提前布局进行人事调整,再经过地方党代会加以确认。

比如,目前已经完成本轮党代会换届的新疆、河南、安徽、山西,除新疆继续提名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连任党委书记,其余3省换届前夕均调整了新任党委书记,如楼阳生接替了王国生(河南)、郑栅洁接替了李锦斌(安徽)、林武接替了楼阳生(山西)。

实际上,在近两年内,中共陆续调整了19名地方党委书记,照理说他们并未完成一届任期,年龄上也可以继续获得提名连任下一届党委书记;而除此之外,6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包括石泰峰在内的6名老资格地方党委书记,其仕途变数较多,可望在此次地方党代会至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后全部离开现在的岗位。

6名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仕途前景牵涉较多,最不好安排,姑且不提,本文主要讨论6名老资格党委书记。

事实上,石泰峰应该说是一个颇为不同寻常的个案。他早年当过知青,做过工人,1978年恢复高考进入北大法律系,与李克强为同学。从1985年硕士毕业一直到2010年,他一直在中央党校任教并担任领导职务,历经了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三任校长。期间,于2001年升任副校长,晋级副部级。2010年,石泰峰弃学从政南下江苏,以一年一小步的节奏快速升迁,2012年当选中央候补委员,2016年“踩时间点”主政经济大省江苏,晋级正部级。

仅仅一年,石泰峰远赴宁夏主政,跻身“一把手”,两年后再平调内蒙古。在内蒙古期间,内蒙古矿产腐败案、中小学汉语教育争议出现,对其从政构成挑战,不过石泰峰还是受到信任,一度出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起草小组名单中(当时仅他和时任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两人而已)。

事实上,相较于2021年略微提前退休的封疆大吏(如1958年出生的原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石泰峰的留任显然另有用意,不排除中共二十大后更进一步,被安排进入全国人大或政协,以副国级领导人身份转入二线。

与之相若,1958年出生的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1957年出生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1957年出生的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1957年出生的宁夏党委书记陈润儿以及1958年出生的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作为地方诸侯的“大龄”一把手,最终究竟能否突破重围,迈入仕途的新境界,或许都将在不久后的地方党代会前夕提前露出端倪。尤其是其中的应勇和彭清华,一直外界所看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