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乌干达陷入习近平“一带一路”陷阱 唯一国际机场恐被中资接管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9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继斯里兰卡等国之后,东非国家乌干达也陷入中国「一带一路」的债务陷阱!根据非洲媒体报导,由于乌干达政府无力偿还贷款,乌干达最重要且唯一的恩德培国际机场(Entebbe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能被迫交由负责贷款的中国进出口银行(China Exim Bank )接管。

根据坦尚尼亚「公民报」报导,乌干达政府在2015年11月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1项贷款协议,以2%的利率向该行贷款2.07亿美元,用于恩德培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

上述贷款协议的期限为20年,包括7年宽限期,仅需偿还利息,暂时不用偿还本金,但宽限期将于明年失效,乌干达最近发现,可能无法在宽限期到期后依约按时偿还贷款。乌干达先前曾派出官方代表团前往北京,希望就贷款协议中有争议的条款重新谈判,但遭中国进出口银行拒绝。

上述贷款协议有13项条款被认为有争议,包括赋予中国进出口银行批准恩德培国际机场的年度和月度营运预算,有权检查乌干达政府和民航局(UCAA)的帐务等,而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则被授权为解决争端的单位。

UCAA表示,与中国所签贷款协议中的一些条款表明,恩德培国际机场和其他相关资产可能会在仲裁后,被中国进出口银行扣押并接管。而乌干达政府在贷款协议中承诺放弃国际豁免权,也使得恩德培国际机场失去受国际仲裁保护的机会。

乌干达财长卡萨亚(Matia Kasaija)上周就恩德培国际机场贷款的「不当处理方式」在国会道歉。卡萨亚在2015年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定合约时,曾向国会议员们表示,「这是目前最好的条件,乌干达必须尽快接受」。这份有问题的协议当时经由国会设立的国家经济委员会审查,并经由国会批准通过。

恩德培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并非中国进出口银行向乌干达融资的第1个项目,该行已向乌干达2个主要发电厂--卡鲁马(Karuma)和伊辛巴(Isimba)水电厂提供约85%的融资,并还融资并建造了首都坎帕拉通往恩德培的4.76亿美元的恩德培高速公路。

除了乌干达,斯里兰卡即在2017年由于无法偿还数十亿美元贷款,将其南部汉班托塔港(Hambantota Port)以99年的租期转让给中国。类似的情况也曾在肯亚发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3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