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文学大师马克·吐温诞辰


2021-11-30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马克·吐温生于1835年11月30日,原名塞缪尔·朗荷恩·克莱门斯,父亲虽是一名法官,但收入微薄,因此在逝世后,12岁的马克·吐温就不得不辍学,开始独立谋生。他到处流浪,做过送报人、排字工人、学徒工、密西西比河上的水手、舵手。后来他从事文学创作,就以此为笔名。

马克·吐温40年的创作生涯,写出了10多部长篇小说、几十部短篇小说及其他体裁的大量作品,其中著名的有短篇小说《竞选州长》、《哥尔斯密的朋友再度出洋》和《百万英镑》等,长篇小说《镀金时代》、《汤姆·索亚历险记》、《王子与贫儿》和《在亚瑟王朝廷里的康涅狄克州美国人》等。1875年出版自传体幽默作品《密西西比河的往事》(1883年修订本改为《密西西比河上》)。1876年出版小说《汤姆-索耶历险记》,受到广大青少年读者的喜爱。此后还出版他的另一部重要小说《哈克贝里-费恩历险记》,及《亚瑟王朝廷上的康涅狄格州美国人》、《王子与贫儿》等。1894年创作《傻瓜威尔逊》,塑造了一个富有斗争性的女黑奴罗克西的形象。1896年出版了《贞德传》。

马克·吐温与另一位作家合写的长篇小说《镀金时代》,通过对一位企业家兼政客的描写,揭露了西部投机家、东部企业家和政府官吏三位一体掠夺国家和人民财富的黑幕。发表后反响很强烈,有位记者以《镀金时代》的真实性问题就询于马克·吐温,马克·吐温在酒席上回答说:“美国国会中有些议员是狗婊子养的”。

这话被公诸报端,引起国会议员的愤慨,纷纷要求他澄清或道歉“声明”。马克·吐温写道:“日前小的在酒席上发言,说有些国会议员是‘狗婊子养的’,事后有人向我兴师问罪。我再三考虑,觉得此言是不妥的,故特登报声明,把我的话修改如下:美国国会中的有些议员不是狗婊子养的,幸祈鉴谅”。这个“声明”使那些议员们啼笑皆非,使广大读者捧腹大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2. 富察案 何清涟斥中共没出息 汪浩称中共软弱可笑
  3. 黎智英被囚超过两年 其子再赴英求见首相未果
  4. 美国众院通过决议呼吁释放斯威丹 中共人质外交
  5. 东南大学宣传部长袁久红马失前蹄 工作群发色情照
  6. 80名欧洲议员要求法国驱逐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7. 以习近平为首的共产党人说话不算数 富察被捕背后
  8. 马克龙为习近平充当说客 这个小国倔强 踢到铁板
  9. 美众院中国特设委员会台海冲突推演 开战没赢家
  10. 德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公立学校必须展示十诫
  11. 美参议员提出创建数字身份证法案 企图打造数字枷锁
  12. 众院共和党拟弹劾国土安全部长 玩忽职守严重渎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