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政府日益表现出视法治为无物 台湾人也成“猎捕”对象


2021-11-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30日,据美国之音报道,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星期二(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称,中国通过引渡和强迫遣送至中国等方式“猎捕”台湾人。

保护卫士在调查分析中表示:“中国益加地表现出视法治为无物、会毫不犹豫地违反国际规范,追击世界各地的反对者。通过跨国镇压和正式引渡,中国追捕了经济逃犯、维吾尔难民、人权捍卫者,和流亡港人。但另外还有一个受到关注明显较少的群体:台湾人。”

这份调查分析记录了2016年至2019年间约610起海外台湾国人被从亚洲、非洲和欧洲国家引渡或强制遣送的案件,但他们并未被遣返回台湾,而是被送往中国。

保护卫士称,这些遣送通常发生在遣送国政府拒绝台湾领事馆尝试在当地提供援助或联系之后。有时在这些台湾人被送往中国之后,台湾政府官员或家属甚至依旧持续被拒绝和这些台湾人联络。

保护卫士还说,这些强制遣送将台湾国民置于人权遭侵犯的风险之下。来自北京的这种压力同时也是中国对于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下应承担义务的直接否定。

该组织在调查分析中提到,中国存在任意监禁、酷刑、强迫失踪和强迫电视认罪等行为,将台湾人引渡到中国应当被明确地视为“侵犯他们接受公平审判和免受酷刑的权利”。

“这种对台湾国民的国际迫害相当于对台湾主权的攻击,同时也是习近平领导下利用引渡条约、相互执法协议和其他多边机构来服务中共政治目标的更大规模全球行动当中的一环。”该组织表示。

保护卫士还敦促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干预这种作法,并立即表达反对将台湾国民引渡到中国。这样的反对甚至无须涉足“一个中国”,而应仅基于国际规范和国家义务。

这个人权组织还在调查分析中表示,国际社会需要采取行动允许台湾派出代表参加国际论坛。“虽然国际警察协调组织已被威权政府武器化用以追捕政敌,但现在是让台湾加入国际刑警组织的时候了。无论是科学、气候、和平还是法合作,都必定有台湾参加国际机构和重要国际会议的空间。”

中国上星期对在大陆经营酒店和化工产品等业务的台湾远东集团(Far Eastern Group)进行了查处,中国政府还要求大陆台商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

中国国台办说,中国欢迎台湾公司,但不允许那些支持台独的人在中国赚钱。国台办还说:“广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总统蔡英文针表示,北京当局对台商在中国经营的事业以选择性的执法进行恫吓,只会让两岸的距离越走越远。蔡英文还呼吁台湾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当局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停止伤害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522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