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美国通胀可能不是暂时的 3大危机


2021-11-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30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周二就顽固的高通胀以及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奥密克戎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举行听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通胀可能不是暂时性的。

他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上周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体有加剧供应链中断的风险,供应链中断已导致今年通胀意外飙升,同时也可能抑制劳动力供应。

鲍威尔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他们有信心通胀会实现2%的长期目标,并且劳动力市场达到能使就业最大化的条件。但现在通胀处于31年以来的高位,而且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是其 2% 目标的两倍多,给美联储的承诺带来了压力。

由于美联储正在考虑何时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就业市场疲软和通胀持续升高将使美联储难以实现目标,造成一系列艰难的政策权衡。新的病毒变种让在劳动力市场上的更多美国人更长时间观望,可能促使美联储认为工资和价格压力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加根深蒂固。

“我们将使用我们的手段来支持经济和推动劳动力市场,并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鲍威尔在证词中说。

鲍威尔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5%,但指出新变量对经济活动和就业构成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

耶伦警告参议院,未能解决的债务上限问题将“削弱”经济复苏。

鲍威尔首谈Omicron 警告增加通膨不确定性

另外据《彭博》报导,鲍威尔在30日美国联邦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表示,最近Omicron变种病毒的出现对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下行风险,并增加通膨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说,病毒演变可能冲击民众的工作意愿,减慢劳动市场復甦的速度,以及加剧供应链瓶颈问题。

鲍威尔补充说,尽管今年就业成长强劲,但在就业和劳动力参与方面仍有进步空间,预计将持续取得进展。

Omicron带来经济下行风险 有3大危机

鲍威尔在向参院银行、住房委员会准备提交的证词中指出,Omicron变种病毒威胁美国的经济復甦。如果疫情大流行延长,鲍威尔点出经济面临三大危机:物价上涨、损害就业成长,供应链危机更加严重。

鲍威尔表示,在最近Covid-19病例增加,以及Omicron的出现为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了“下行风险”,并增加通膨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证词中举例,随著Delta病毒在全球蔓延,经济在今年夏季遭受沉重打击。许多美国人害怕旅行、购物、在餐馆吃饭和到办公室上班,也加剧阻碍美国经济的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危机。

华尔街在得知Omicron潜在的高度传染性和更具免疫力的变种病毒后,上周五(26日)拋售股票和石油,但在投资者稳住一口气并逢低买入后,周一(29日)市场收復了大部分失地。

回顾当华尔街第一次听到Delta变种病毒时,股票也同样遭到拋售,但随著疫苗供应的普及以及卫生官员学会如何管理疫情大流行,股票很快反弹并飆升至新纪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