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国政府考虑强制全民接种疫苗 希腊强制老人接种否则罚款


2021-11-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1日,据《法广》报道, 德国第四波疫情仍然凶猛。如何抗疫依然有很多争论。德国政界和各州州长周二召开新冠会议,商讨对策。限制交际和强制接种疫苗政策正在酝酿中。希腊11月30日宣布,将强制要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1月16日起未遵守规定者,将面临每月100欧元的罚款,以遏止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复炽已使当地脆弱的医疗体系更不堪负荷。

德国将全民接种疫苗?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政府发言人塞博特于周二表示,政界打算就接种疫苗义务尽快达成一致。社民党籍未来总理肖尔茨已表示,他将赞成相应的法律规则。北威州州长威斯特表示,联邦和各州州长周四的会议可能就将为接种疫苗义务铺平道路。

柏林《每日镜报》报道说,在周二默克尔总理和各州州长的视频会议上,未来总理肖尔茨表示,政府首先寻求紧缩感染保护法。到2022年2月,所有人都有义务接种疫苗。为了加快接种疫苗的速度,到圣诞节为止,应完成接种3千万剂疫苗的工作。为此,人们也将可以在药店和牙医诊所接种疫苗。大型活动如足球赛将受到进一步的限制。有高感染数据的俱乐部和迪斯科舞厅将关门。零售商店估计将于12月中旬开始,只允许打了疫苗或染病康复的客户进店购物。

德国宪法法院周二通过判决表示,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今年年初限制交际和关闭学校的政策不违背宪法。

柏林《每日镜报》还报道说,首都柏林可能打算本周就紧缩公共生活。俱乐部,咖啡馆,饭店,文化和休闲场所可能都将关闭。不过,柏林还在等待联邦和各州州长周四会议的走向。

德国感染人数连日来持续偏高,第四波疫情比之前的三波疫情相比,病毒扩散更快。德国现在推行打加强针。人们纷纷涌向疫苗中心和各诊所,打第三剂疫苗。为此,最受欢迎的BioNTech经常供不应求。

据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德国破纪录的数据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周二新感染人数仍有45753人。七天感染率仍然高达452.2。因新冠带来的病亡人数已超过10万人,为101,344人。

希腊强制老人打疫苗 违者每月罚100欧元

据路透报导,希腊将成为欧盟第一个强制特定年龄族群接种疫苗的国家,其他国家目前都只有强制要求医务人员和高风险劳工必须接种疫苗。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他做出这项决定前挣扎许久,但认为有必要保护还未施打疫苗的50万多名长者,因此“从现在开始,他们必须接种疫苗”。

在希腊的1,100万人口里,约63%民众都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约52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还没打过新冠疫苗。

Mitsotakis并未说明当局将如何执行这项强制令,但希腊老人每月平均可拿到730欧元退休金,100欧元罚款相当于退休金的近七分之一。

鉴于近来每日新增确诊案例攀高,希腊本月起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包括餐厅、电影院、博物馆和健身房等。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希腊共93万1,183人染疫、1万8,067人因此病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