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突发:美国被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攻破 第一例在加州出现


2021-1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1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卫生官员们说,第一例奥密克戎(Omicron)新冠变异病例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被发现。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说,病患是一名旅行者,11月22日从南非回到了美国。疾控中心说,“此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症状轻微而且正在改善。此人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反应后正在自我隔离。”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据报正准备对所有进入美国的国际旅客颁布更加严格的检测要求,努力控制奥密克戎新冠变异病毒的传播。

新闻媒体说,拜登政府还将要求进入美国的每个人在出发前一天进行新冠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官员们还在讨论是否要求所有旅客在抵达后自我隔离7天,并在进入美国后的3到5天内再次进行检测。这些建议的规定也适用于从海外旅行返回的美国公民。

拜登预计星期四在一次讲话中宣布政府的新战略。

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上星期首次在南部非洲被发现后,美国与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对外国旅客实施了某些旅行限制或旅行禁令。

日本国土交通省星期三说,将在12月底前要求所有国际航空公司停止飞往日本的新预订,对奥密克戎的突发做出反应。日本政府同时证实了第二起奥密克戎变异确诊病例。

日本还将禁止拥有日本居留权的所有外国人再次进入日本,如果他们星期四开始从南非或其它9个南部非洲国家返回。

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是报告本国首次发现第一例奥密克戎新冠变异病例的最新国家,让发现奥密克戎变异病例的国家增加到至少22个。国营沙特新闻社(Saudi Press Agency)星期三报道说,一名沙特公民从北非一个国家返回后对检测呈阳性反应。尼日利亚政府说,他们从10月份对两名南非来的旅客身上采集的样品中发现了第一例奥密克戎变异病毒。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如果因为糖尿病等情况感染新冠而可能患重症或死亡的人应该推迟前往社区传播高发的地区旅行。世界卫生组织同时也宣布一些国家实施的“一刀切”旅行禁令不会防止新型变异病毒的全球传播,只会“对生活和生计造成沉重负担。”

世界卫生组织说,旅行禁令能够“抑制国家报告和分享”重要数据,“对疫情期间的全球卫生努力造成不利的影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1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