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根本上是敬畏实力和毅力的 向澳大利亚开战但最终妥协


2021-1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说,中国试图通过打经济战整垮并征服澳大利亚,但这一策略没有得逞,北京到头来还是会与坎贝拉互动,并谋求恢复正常关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星期三(2021年12月1日)通过视讯出席澳大利亚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主办的一个论坛时说,北京对澳大利亚发动了一场惊人的经济战,试图整垮这个国家并要它屈服中国,但澳大利亚表现出的毅力与能力使中国的企图不能得逞。

坎贝尔说,今年9月澳英美宣布设立新安全同盟关系(AUKUS,奥库斯)既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胁迫行为的深度忧虑,也表现了不同国家联合起来抗衡北京的坚定决心。他说,“中国根本上还是敬畏实力和毅力的。”

坎贝尔说,“我完全相信中国会依从澳大利亚的条件重新接触澳大利亚,因为与之发展良好关系符合中国的利益。”

主持论坛的罗伊研究所执行主任迈克尔·富利洛夫博士(Dr.Michael Fullilove)说,过去一年多来,北京不仅对澳大利亚实施经济胁迫,还以不理会的态度对待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他说,澳大利亚领导人已经好久未能与中国领导人通话,政府部长们给中国官员们打电话也得不到回覆。

富利洛夫说,好在有美国和其他盟友的支持,澳大利亚能抵御中国发动的经济战。

拜登上个月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视讯会晤时提到了北京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和经济胁迫,称这种行为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当时在视讯会场的坎贝尔说,拜登向习近平列举了中国在商业和军事上采取的大量胁迫行动,这些行为催生了美国与一些国家联合起来设立诸如奥库斯和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这类的安全合作,而习近平在视频会议上非常清楚地表示,美国正在做的这些事情让中国感到“烧心”(heartburn)。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