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南京官场成习近平“关注对象” 江苏高官曝与“南京皇太后”有染


2021-1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1日,据《多维》报道,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敬华任新职仅十天就落马,他在南京任市委书记时,曾传出与被称为“南京皇太后”的女主持人存在不正当关系。

张敬华是江苏本土官员,早年分别在省计委、省经贸委、省国资委任职,后来先后在徐州、镇江任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起任省政府秘书长,先后服务李学勇、石泰峰两任省长,并在后者任内升任副省长,4年前跻身省委常委兼任省会南京市委书记,中共十九大上还当选候补中委,今年2月任省委专职副书记,成为江苏第三号人物。

张敬华与传闻中的情妇

香港《明报》报道称,张敬华出事的传闻,早在江苏省党代会召开前就已传开,据说受他的一名亲人被拘牵连。主政南京时,当地盛传张敬华与江苏广播电视中心一名王牌女主持关系暧昧,让那女主持有了“南京皇太后”的花名。

2017年,大陆网络爆料说,当年7月28日,南京广播FM97.5《阳光倾城》女主持人邓X在其生日当天,耗费600万元人民币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搞了一场灯光秀,让多座大楼同时亮起“祝邓X生日快乐”。国家副厅级干部、金陵饭店总经理亲手献上蛋糕,并动用军用直升机经南京军区领空全程航拍。

当时邓X把这些照片发到了个人微博上,被微博大V们转发,随后遭新浪删帖。当时网上消息疯传:女主播邓X号称“南京皇太后”,是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的情妇。

事件过后一年多,邓X、张敬华、江苏广播电台均没有对外界传闻做出回应。一直到2018年10月19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回应称,网传“办600万灯光秀、动用军用直升机航拍、举办豪华生日宴会”等均不属实,并否认“邓X与南京某领导”的不正当关系。

回应还称,当晚的生日庆祝是应南京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邓X参与的一商业品牌广告活动,跨时两个小时,耗资10万元,而不是传闻中的600万元等。

江苏广播电台的“澄清”引发网民一面倒的炮轰和质疑。当时网民留言称:“质疑了快一年了,为何回复才姗姗来迟?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圆场,谁相信啊!”

南京官场危机四伏

报道称,此次张敬华受查,令人想起五六年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市委书记杨卫泽相继落马的旧事,令人感觉南京官场危机四伏。

官方宣布张敬华落马时的职务为“江苏省委前副书记”而非“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文章称,这看来是政协不愿背这个才任职两天者的黑锅,若张的问题不是近期发生,为何半年前还能升任省委副书记?

文章质疑,张敬华的落马,是否影响其前上司、江苏前省委副书记、刚刚连任内蒙古区委书记的石泰峰。石泰峰与李克强是同班同学,并长期在中央党校任教,任党校副校长时,与兼任校长的习近平也有交集。

另外,张敬华在南京书记任上的下属、曾任南京副市长的胡洪,去年初平调广州市副市长,今年2月升惠州市委书记,半年多后就被免职,改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其仕途遇阻,下一步是福是祸仍未可知。

据悉,2013年10月,南京前市长季建业被中纪委带走调查,2015年因受贿罪判处15年有期徒刑。2015年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2016年12月也因受贿被判刑12年6个月。

除了季建业、杨卫泽,江苏省前副省长缪瑞林也被判刑。缪瑞林接替季建业转任南京市长后,2018年1月回任江苏省副省长,同年11月被查,2019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6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