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国再封国 但仅针对未接种疫苗者 禁止进入多数公共场所


2021-12-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2日,据CNN报道,德国领导人周四宣布,将禁止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出入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并支持在全国强制接种疫苗的提议。

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和她的接替者舒尔茨共同宣布的这一消息。根据新规,未接种疫苗的德国人将无法进入除超市、药房等“关键商业”之外的绝大部分公共经营场所,以遏制病毒传播。

另外他们还共同宣布,支持全民强制接种疫苗的提议。不过该提议仍需得到德国议会的批准,且实施日期不会早于明年2月。

德国卫生部长斯帕恩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仍有超过1200万成年人尚未接种疫苗,这正在对其卫生系统构成挑战。德国有约8300万人口。

目前德国正全力防止该国爆发第四波疫情,让医疗系统不至于陷入崩溃。此前该国医疗行业曾警告称,预计今年圣诞节时需要ICU治疗的新冠重症人数可能高达6千,超过第二波疫情时的峰值。

德国政府希望在圣诞节之前再接种3千万剂疫苗,其中包括加强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