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波音737MAX重获中国“适航令”为复飞做准备 股价大涨


2021-1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3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民航局12月2日宣布波音737MAX的适航令,确认这款飞机消除不安全状态的修改措施,为其在中国复飞做铺垫。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颁发的 "适航证",确认飞机制造商为提高其安全性而实施的 "纠正措施"。

但在波音737MAX首次恢复商飞之前,还需几周时间,因为还要进行一些修改升级,且飞行员的培训仍须得到验证。

中国监管机构周五表示,737 MAX将在"年底或[2022]年初 "重返中国的天空。

法新社说,昨天周四中国民航当局正式裁定该飞机适合再次飞行,让这家美国制造商在其737MAX两年的挫折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

2019年3月,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暂停使用737 MAX的国家,因为在五个月的时间里,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航班分别发生了两起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经过各种修改,特别是对MCAS软件的修改,以防止飞机俯冲,美国于2020年11月为这款飞机重返商业飞行开了绿灯,然后一些国家跟着效仿。但中国迟迟没有给予批准。

波音公司周四对北京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 "朝着737 MAX安全返回中国服役的重要一步"。

波音公司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已有180多个国家为737MAX重返商飞开了绿灯。据她说,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还没有批准。

这次中国民航的动作,被认为可能是习近平与拜登上次通话谈到的内容之一。

波音公司的股价周四在华尔街上涨超过7%。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8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