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伊拉克北部遭到伊斯兰极端分子恐怖袭击 至少有10人死亡


2021-1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3日,据《法广》报道, 法新社消息,伊拉克北部遭到恐怖袭击,至少有10人死亡。据库尔德武装组织库尔德自由战士方面发表的声明说,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周四晚上对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省的一个村庄Khidir Jija 发动袭击,打死了3个平民,库尔德自由战士随即展开还击,击毙了7名伊斯兰极端分子。

被恐怖分子打死的三人是当地负责人的儿子,年龄在11岁至24岁此前不久,极端组织曾在11月27日在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的北部地区制造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死亡,随后极端组织袭击了一座哨所,导致4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受伤。

联合国一个特别调查组的负责人周四在纽约向安理会表示,国际社会为追究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犯下的暴行方面已达到了一个“转折点”。特别顾问克里斯蒂安·里切尔向安理会表示,“通过我们与幸存者和目击者的有效接触,并通过利用其成员在战场证据中留下的大量数字指纹,我们已经可以将个人的行为与这些罪行的实施联系起来。” 联合国促进伊斯兰国所犯罪行问责问题调查组(UNITAD)致力于获取证据,证明伊斯兰国在 2014 年 6 月至 2017 年 12 月的恐怖统治期间对伊拉克各个社区犯下的罪行,包括大规模处决,以及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

饱受战乱蹂躏的伊拉克将在10月10日举行国会大选,这场大选比原定时程提前一年登场。尽管近年来安全状况改善,选举仍可能对一个仍受好战份子攻击威胁、政治派系依旧拥兵自重的国家带来动荡。人们担心此次投票率仍会低迷,因为2500万名合格选民有许多认为政治阶层颟顸贪渎,对政治早已不抱希望。

2020年5月才走马上任的总理哈德米将原定2022年举行的大选提前,是对2年前爆发、年轻人主导的空前示威让步。在独裁者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政界以及329席国会都由占伊拉克多数的什叶派掌控,但什叶派近来渐渐分裂,包括对什叶派邻国伊朗的态度意见都有分歧。伊拉克分析家阿夏玛瑞表示:“这个国家仍深陷贪渎,几乎所有机构都受影响”。根据联合国数据,伊拉克近4000万人有大约1/3生活在贫穷困境,疫情以及去年油价下跌,导致长久以来的危机更形恶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