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国内对中国不满 日防相称安倍台湾言论中方需要了解


2021-1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3日,据《法广》报道, 北京痛批日本前相安倍吓阻北京攻打台湾的言论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之后,日本防卫相今天表示,需让中方理解,日本国内存在那样的想法。

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12月1日在台湾智库的论坛发言表示,“台湾出现突发事态就是日本出现突发事态”的言论,引发中国政府不满。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今天12月3日在记者会上称:“围绕台湾的相关状况,有必要让中方理解(日本)国内存在这样的想法。”他还强调说:“无法接受中方单方面的主张。”

岸信夫是安倍的胞弟。他在记者会上还强调,台湾是日本“共享基本价值的极其重要的伙伴和朋友”。鉴于中国大陆的军力增强,岸信夫指出,两岸军事平衡“总体上朝着对中方有利的方向变化,差距呈逐年扩大之势”。

日本外相林芳正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乃至对国际社会的稳定,都很重要。对于安倍的言论,他仅表示政府不便评论。他还称:“期待围绕台湾的问题,能够通过对话得以和平解决。他并说,这是日方的一贯立场。”

据路透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2月1日周三在连线台湾国策研究院“影响力论坛”时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对台湾的武力侵犯,无论在地理上或空间上,对日本国土都是重大的危险。若(北京)采取军事冒险行动,等同于走向经济自杀的道路。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华春莹当晚紧急约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安倍晋三吓阻北京攻打台湾的言论提出严正交涉。她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4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