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会确保台湾能保卫自己 布林肯警告习近平政府别乱动


2021-12-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4日,据《法广》报道,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警告称,侵略台湾是灾难性的决定,而美国会确保台湾拥有自卫的手段。

美国务院网站12月3日刊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路透社专访的内容,其中涉及倘若北京入侵台湾,美国将采取的立场。

布林肯表示,简短的回答是,若北京侵略台湾,那将是一个“潜在的灾难性决定”。在过去40多年里,我们一直能够管理这个问题,并以一种有效的方式管理。这使台湾人民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成为一个强大的民主政体,一个强大的经济,一个对世界有很多贡献的创新国家。我们的管理是以一种保持美中关系稳定的方式来完成的,其基础是我们继续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及台湾关系法,三个声明,六个保证。这是一套专家们都知道的口头禅,但我们仍然继续念着,并一直都在发挥作用。

但不幸的是,我们在过去几年看到,“中国试图通过增加对台湾的压力、通过进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和行动,改变现状”,“并试图孤立台湾,拒绝让台湾与国际社会一同参与全球活动。这正是危险所在。

因此,“我们对台湾做出坚定的承诺”,“以确保台湾有自卫的手段”。但在这里,“我希望中国领导人非常仔细地考虑这个问题”,不要“催生一场危机”。我认为,“这对许多人将产生可怕的后果”,而且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首先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路透社:所以你现在说,并已说过,如果发生入侵,美国将保卫台湾。但是,你承诺向台湾派遣美国军队吗?

布林肯:多年来,我们一直非常明确和一贯地表示,我们致力于确保台湾拥有自我保护的手段。无论是国防用品还是服务,我们将继续履行这一承诺。《台湾关系法》通过时,拜登在参议院是该法案的坚定支持者。他现在作为美国总统,继续保持这种支持。我们在未来也将保持这种支持。

路透:本周,路透社报道,美国将批准出售台湾潜艇计划的关键技术。支持这个潜艇项目背后的理由是什么?想法是什么? 你认为这对中国的入侵是否有足够的威慑力?

布林肯:无论如何,我无法对销售和提供具体物品的报告进行评论。如果我们在任何事情上取得进展,当然,我们会通知国会,我们是以这种方式工作的。 但我再说一遍,我们遵循的基本原则和采取的行动,就是我们承诺会确保台湾有办法保卫自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