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窃取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商业机密 前孟山都中国籍雇员认罪


2022-01-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美国司法部在当地时间周四(1月6日)宣布,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前中国籍员工向海涛,对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罪名认罪,将在4月7日宣判,最高面临15年监禁,以及500万美元罚款。

根据法庭文件,向海涛密谋窃取商业机密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受益。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在新闻稿中说道:“尽管向(海涛)同意保护孟山都的知识产权,并多次就其义务进行培训,但向(海涛)现在承认他从孟山都窃取商业机密,转移到存储卡上,并试图将其带到中国,使中国政府受益。”

根据法庭文件,2008年至2017年间,向海涛任职于孟山都及子公司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担任成像科学家。孟山都和气候公司开发了一个在线农业软件平台,农民能通过平台收集、存储和视觉化关键农田数据,提高和改善农业生产力。该平台的一个关键组件是“营养素优化器”(Nutrient Optimizer)的专有预测演算法,是孟山都和气候公司拥有的高价值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

2017年6月,向海涛在离职后第二天持单程机票搭机前往中国,在机场遭联邦官员搜查发现他的电子设备中包含营养优化器的副本,当场没收。向海涛随后前往中国,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土壤科学研究所。他在返回美国后被捕,并于2019年被起诉。

美国密苏里州东区的检察官弗莱明 (Sayler Fleming) 在新闻稿中表示,不允许美国公民或外国国民,将敏感的商业信息交给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这些罪行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并危及我们国家在创新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地位。”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网站信息,向海涛2008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孟山都担任科学家。2017年他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技术英才的“百人计划”后返回中国,并创立“数溪科技”,专注于农业数字化转型。

2016年,美国安全部门拘捕了另外两名中国公民,他们被指控在孟山都爱荷华州一块试验田里盗窃种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3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