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得感冒能预防新冠!研究:普通感冒生成T细胞有助对抗


2022-01-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0日,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今天发布的研究显示,感染普通感冒病毒后生成的大量T细胞可提供保护力,对抗新冠肺炎COVID-19。这项发现预计将有助研发第二代疫苗。

路透社报道,对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免疫机制相当复杂。目前已有证据显示接种疫苗6个月后,体内抗体浓度将慢慢减弱,而T细胞据信在提供免疫保护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

在这项2020年9月开始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之前曾感染普通感冒、生成交叉反应T细胞,并与COVID-19确诊者同住的52人,并追踪他们是否感染COVID-19。

研究发现,26名未感染者较感染者拥有明显较高浓度的T细胞。伦敦帝国学院并未明确说明,这些保护力可以持续多久。

研究作者孔杜(Rhia Kundu)表示:“我们发现,人体感染普通感冒等其他人类冠状病毒后生成的高浓度T细胞可以提供保护力,帮助人类对抗COVID-19。”

这篇研究报告刊登在线上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报告还称,T细胞会锁定SARS-CoV-2病毒的内部蛋白质,这可以提供疫苗制造商另一个技术选项。

现有的COVID-19疫苗都是锁定棘蛋白,但棘蛋白经常变异,因而产生Omicron这类的变异株,造成疫苗保护力下降。

研究共同作者拉瓦尼(Ajit Lalvani)教授指出:“相反地,我们发现保护性T细胞锁定的内部蛋白质较少出现变异。”

“因此,在不同的SARS-CoV-2变异株中,包括Omicron,内部蛋白质都可以被高度保存下来。包含这些内部蛋白的新疫苗将可广泛诱发出保护性T细胞反应,以提供保护力,对抗现有和未来可能出现的SARS-CoV-2 变异株。”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9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