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栗战书大概率是曾庆红的人 王岐山不是习近平的对立面


2022-01-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王友群评论分析文章: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因在去年12月31日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12月31日,海外有评论者说,栗战书缺席政协茶话会,是一个重大政治信号,不排除他被调查的可能性。栗战书上位,与习近平没有关系,是曾庆红把他安插到中央办公厅主任这个位置上的。

1月2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纪委书记陆群,以“御史在途”的网名,在新浪微博发布《为一个被贵州官员逼上绝路的企业家“办实事”的经历》的长文。

陆群称,湖南人曾盛国在贵州开办下哨煤矿,被人盗采17万余吨,或与“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的舅子邢某某有关。他曾给“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写信报告,也给其秘书发简讯提醒,均没有回应。“我由此断定:邢某某确实是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的舅子”;“甚至不排除(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出面打过招呼”。

从陆群文章谈到的涉案时间(从2010年起)看,其文章中的“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可能指栗战书。2010年至2012年,栗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

1月4日,北京有人向海外爆料称,栗战书当贵州省委书记期间,他的女儿女婿跟一个开矿的企业家发生矛盾,栗战书亲笔批示,干脆坑了这个企业家。现在进去的人死死咬住栗战书。习近平的对立面把这些材料同时送给除了栗战书本人以外的六个常委,将了习一军。习“只能挥泪斩栗战书”了。习的对立面是谁呢?爆料人说,“都说是王岐山”。

同日,有港媒发文称,传栗战书“当年被调到习的身边,都是拜他叔叔栗江江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有小学同学之谊所赐,他实际上是曾庆红安排在习身边的人,而栗江江最近出事受查。”

外界普遍认为,栗战书是习近平最重要的亲信和盟友。

为什么现在突然有人说,栗战书是曾庆红安插到习身边的人,栗可能涉贪被查?为什么有人说王岐山是习的对立面?王岐山为什么要把栗战书的贪腐材料递给栗以外的六个中共政治局常委?

首先,从近日中共党媒报道看,栗战书因涉贪被查缺席政协茶话会的可能性为零。

1月2日,贵州省政协前主席龙志毅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日报》的报道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等对龙志毅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1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的《中国人大网》发表了栗战书去年12月2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1月6日,新华社发表《新华社年度照片》,栗战书的名字出现4次,栗战书本人在照片中出现两次。

如果栗战书因贪腐问题被查,中共党媒不可能发表上述三则消息。栗战书很可能是身体出状况,正在养病。

其次,如果仅仅是贪腐问题,习近平不可能查办栗战书。

习上台时,中共官场已经是几乎无官不贪了。习发动反腐打虎,针对的不仅仅是腐败问题。

习在查办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时曾说过一句话:“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也就是说,如果郭、徐仅是贪腐问题,没有“触犯政治底线”,习可能放他们一马。但是,郭、徐被习当局称为“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这是重大政治问题,习绝对不可能容忍。

只要栗战书没有“触犯政治底线”,习不可能因贪腐问题将他拿下。

第三,论贪腐,江泽民、曾庆红是中共党政军最高层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

习上台九年来查处546名副省军级及以上高官,以及其他中管干部,其中,大多数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

以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家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家族,哪一个家族不是巨贪?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曾庆红之子曾伟,哪一个不比栗战书的舅子有钱?

习在没有查办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腐败的情况下,不可能动栗战书。毕竟,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都是站在江、曾一边的,而栗战书一直是挺习的“重臣”。

第四,王岐山不是习近平的对立面。

2013年至2017年,习反腐打虎最重要的依靠力量,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当时,王是习最重要的盟友。

习、王联手拿下了几百个党政军高官,这些高官及其背后的人,没有不恨习和王的。共同反腐打虎的经历,使习王在政治上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

王岐山怎么可能拿着栗战书的贪腐材料给栗之外的六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将习一军?

王岐山利用栗战书的问题削弱习近平,对王有什么好处?这不是在做江、曾最高兴的事吗?王会这么傻吗?

从上述分析中可见,去年年末至今,有关栗战书因贪腐被查的各种说法,都经不起推敲。

为什么会有上述传言出来呢?

其实,上述传言中最重要的一条,即说栗战书是曾庆红安插在习身边的人,可能暴露了问题的实质。

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共最高权力再分配的二十大。习正全力谋求“三连任”,反习势力正千方百计把习赶下台。

反习势力的领军人物就是曾庆红(江泽民已是一个“活死人”)。在中共最高层把习变成孤家寡人,可能是曾庆红“反习连续剧”中最新的一集。

目前,中共最高层有八名正国级高官: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加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早在中共十九大前,曾庆红的人马就不断造势,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关系。当时的成果是:成功阻止了王岐山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中共十九大之后,王岐山以仅党员身份担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人马继续离间习、王关系。到今天,王已经被习边缘化了。

现任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赵乐际。其中,江、曾的亲信有三位——王沪宁、韩正、赵乐际。李克强、汪洋都不是习的亲信,但曾经是习反腐打虎的盟友。习的亲信只有栗战书一个人。

近年来,曾庆红的人马利用各种机会,离间习近平与李克强的关系。习、李关系已非常疏远。同时,也不断间离习近平与汪洋的关系。到目前,习、汪关系谈不上亲近。

上述关于栗战书的各种传言,很可能是曾庆红授意手下人马故意放出来的烟幕弹。

其直接目的是:离间习、栗关系,让习对栗产生猜忌、怀疑、隔膜,借习之手搞掉栗,让习自断臂膀,成孤家寡人。

其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削弱习的势力,阻止习在二十大“三连任”。

关于栗战书的最新传闻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共高层内斗的白热化,各派的争斗在二十大之前只会越来越激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