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李克强讲话又被党媒刻意隐去 “爬坡过坎”中国经济危急


2022-01-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钟原评论分析文章:

1月10日,李克强主持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当前经济运行处于爬坡过坎的关口”,还提出要推进重大工程项目,使“没能就业的农民工有活干、有收入”、“以工代赈”。会议再次凸显了中国经济的窘境。

官媒报道描述,李克强主持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确定的重大项目。报道称,“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处于爬坡过坎的关口”。

中共党媒应该又刻意隐去了李克强的讲话,报道中均以“会议指出”代之,但“爬坡过坎”这样的话,除了李克强,国务院的其他人估计谁也不敢轻易说出口。

一个月前,12月10日,中共党媒报道政治局七常委参加经济工作会议,罕见承认“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再次要求“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2022年伊始,李克强应该试图寻找解决方案。

报道还称,“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针对性扩大最终消费和有效投资,这对顶住经济新的下行压力、确保一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老百姓手里没钱,自然没法消费,中共也逼不出老百姓多消费,只能又回到了项目投资、引鸩止渴的老路,但能不能真正“顶住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大概谁都没谱。

报道称,“对列入规划、条件具备的项目要简化相关手续,特别是前期已论证多年的重大水利项目要推动抓紧实施,采取以工代赈等方式,使部分暂时没能就业的农民工有活干、有收入。”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国务院会议不再提失业问题,估计真实的失业数字太过惊人,不敢轻易透露;“灵活就业”显然也不灵,干脆也不再提了。这次会议为推动重大水利项目实施,透露了大量农民工没活干、没收入的实情,还称“以工代赈”。

“以工代赈”是中共对农村扶贫的一项说法,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这表明,大量农民工失业后,实际成为了贫穷人口,中共已经宣传“消灭了贫穷”,不可能再承认中国有贫穷人口,估计也没有钱救济。国务院会议上提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让失业的农民工“以工代赈”,戳破了脱贫的真相。

这些话,应该同样是李克强说的,别人同样不敢随便说。2022年伊始,围绕二十大的斗争就接踵而来,谁乱说话都可能会被卷入其中。李克强一年后将卸任总理一职,大概也没有什么太大顾忌了,算是说了点实话。

无论李克强说不说实话,中国经济出现的严重问题早已浮出水面,外界都看得见,老百姓更深有感触。如今,中国大陆疫情肆虐,中共仍然继续在西安实施封闭式防疫,通过转移大批隔离者,人为制造“清零”,不想天津、河南、深圳也相继陷落,对北京形成了威胁。1月4日,习近平考察冬奥会筹备情况时,党媒发出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习近平几乎全程戴着口罩,中国大陆的疫情显然比想像中严重得多。

中共的政治防疫模式,无疑令经济运转雪上加霜。李克强虽然有防疫领导小组组长的头衔,却极少再提防疫之事,应该没有实际的指挥权,除了说点实话,大概也改变不了什么。

中共官员当然不会管中国老百姓,老百姓就更应该自己照顾好自己,中共的宣传一点也不能信,要自己多方核实、分析、保持警惕,生活上该屯粮就屯粮,该降级消费就降级,该躺平就躺平,“爬坡过坎”的事还得靠自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1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