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的抗疫战略将遭到报复 物价还会上涨 供应链灾难


2022-01-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1日,据《法广》报道, 新年伊始,德国媒体关注的中国话题有哪些?中国与众不同的抗疫措施及其后果始终是德国媒体关注的一个话题,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是德媒关注的另一个话题。

德国《世界报》发现,由于中国采取严格,快速的封城措施来抵抗新冠病毒,在中国生产的德国公司在供应链和封城等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消费者很快将不得不适应更高的价格和更长的等待时间。据上海德国商会预计,在华德国公司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材料短缺和供应链运转不灵是德国在华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此外,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旅行限制和封城继续影响已经非常紧张的全球供应链。一些公司显然已经在考虑新的出路,比如,寻找替代或额外的供应商。一小部分德国公司在考虑搬迁。

德国编辑部网络认为,中国的清零战略现在可能会得到报复。对中国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出现了,即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隆变种病毒已经抵达中国。病毒学家们认为,奥密克戎可以推翻中国迄今为止成功的零感染战略。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最近将中国描述为他“最关心的问题”。和德罗斯滕一样,大多数国际科学家认为,面对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清零战略注定要失败。不管隔离和封城多么严格,病毒的传播仍然无法被制止。糟糕的是,根据初步数据,中国已获批准的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的灭活疫苗对奥密克戎不能提供足够的保护。由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感染人数极少,中国的天然免疫力远低于其他国家。在14亿人口的中国,只有刚刚超过十万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在过去的几天里,已经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清零战略已达到极限。中国西北大都市西安已被完全封锁两周以上。由于要将感染数字降到最低,中国在疫情爆发两年后继续关闭边界。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对中国的激进防疫措施感到惊讶。但中国的特殊道路远比媒体报道所描绘的要理性的多,在道德上要复杂得多。在受儒家文化熏陶的中国,防疫措施普遍享有强大的民众支持。到目前为止,这些防疫措施效果出奇地好,避免了一些病毒会带来的死亡,而且中国的经济复苏也比许多其他国家更快。但奥密克戎可能会推倒中国的清零战略。

就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德国《商报》写道:在许多中国人的心目中,毛泽东仍然是中国最杰出的领导人。在中国,到处可以见到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始人的画像。中国国家和党的领导人习近平如果能够如愿以偿,那么,他的画像也会越来越多地挂在出租车里和客厅里。他越来越多地让人联想到毛泽东。中国官媒几乎每天都在头版刊登有关习近平出访的消息或习近平的话语。“习近平思想”自2018年以来,已成为中国宪法的一部分。但压制任何对领导人的批评,让权力进一步集中,都会使该政权更容易犯错误。日益增涨的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个危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19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