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栗战书露面参加习近平召开的会议 王岐山在场 话题严肃


2022-01-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2日,据香港《明报》报道,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多地疫情蔓延。在此背景下,中共一年一度的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1月11日在北京开班,习近平发表讲话,多位高层缺席受瞩。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近期没有露面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再次现身引发港媒注意。《明报》报道称,开班大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栗战书。

习:党纪国法上出问题 决不饶恕

央视新闻报道,开班式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在会上称,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习又强调,今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著,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

去年12月31日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依例政治局7名常委均应出席,不过排名第三的栗战书当日并未现身,引发外界揣测。栗战书对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2月27至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不过,央视画面显示,7名政治局常委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均出席了昨日的开班式,栗战书亦坐在主席台上。

《明报》报道称,还有一些不太引人注目的缺席者,反映疫情对内地政坛的影响。缺席的两名政治局委员,分别是副总理孙春兰和天津书记李鸿忠。官方报道显示,直到1月8日,孙还在疫情严重的西安,指导当地的抗疫工作,这是她在10天内第二度到当地。当然,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亦未出现在北京的大会会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3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