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的策略正祸害全球 德病毒学家例证“清零”不合理


2022-01-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3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知名德国病毒学家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认为,随着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迅速蔓延,中国的清零策略没有合理出路,长此以往将重创社会及经济。

据德国之声报道,凯库勒在中德广播电台(MDR)周二(11日)最新一期Podcast节目中说,公共卫生专家在谈论防疫策略时,经常谈及那些采取清零政策的国家最终将走向何方。迄今实施严格防疫措施的国家包含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其中中国的防疫政策尤其引人关注。

他指出,几乎所有国际专家都认为,追求清零将带来灾难性后果。"(清零策略)没有合理的出路。我们真的很担忧,因为这不只攸关中国民众,也是全球经济相互依存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看到半导体、汽车业等各行各业的供应链问题。"

凯库勒认为,中国的清零策略将无法长久持续,因为现在出现奥密克戎变种,疫苗无法起作用。

凯库勒说,中国开发的疫苗确实能防止新冠肺炎演变为重症,让医院减轻负担,但却无法防止感染奥密克戎等毒株。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一般的检测、追踪、隔离的防疫方法也将不再那么有效,防疫工作终将碰壁。

凯库勒认为,奥密克戎变种对中国真正的危险之处在于,一旦暴发疫情,整个城市就会被封锁,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后果。

冠病变种病毒跨年前后持续肆虐中国大陆,继西安和河南禹州因德尔塔传播封城后,天津和河南安阳又出现奥密克戎病例。彭博社的分析认为,随着奥密克戎扩散,中国的“清零”策略将更难以实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