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17日将发表演说 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


2022-01-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4日,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官媒新华社今早引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将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视讯会议,并发表演说。

近2年的WEF年会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而延后或取消,但WEF也都在年初邀请习近平等各国领袖参加视讯会议。

据WEF官网资讯,本次视讯会议将聚焦于气候变迁、疫情恢复、经济和社会复苏和全球合作等议题。

参加会议的各国领袖及官员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和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将与会。

另外,会议也将邀请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和美国气候特使凯瑞(John Kerry)等人发表演说。

习近平2021年初也参加WEF的视讯会议,在会中呼吁各国摆脱意识形态偏见,避免“新冷战”和“小圈子”,以及反对贸易壁垒。一番谈话被视为是向当时刚上任的拜登(Joe Biden)政府喊话。

受COVID-19疫情影响,WEF去年底宣布原订今年1月举办的2022年会,将延至初夏举行,地点仍在瑞士山区度假胜地达沃斯(Davos)。2021的年会因受疫情影响,一度改至新加坡举行,最终再取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