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最信任的人 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突亮相 两大看点


2022-01-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3日,据总部在北京的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1月11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召集高级别的党政军省部级官员研讨班,中南海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的亮相颇受注意。

当天,王少军坐在较为靠近后排的位置,左手边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唐方裕,右手则是中宣部副部长、原国新办主任蒋建国。

对于王少军的此次露面,有颇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其一,他的出现意味着,中央警卫局并未换帅。

的确,如果按照媒体公布的出生年龄(1955年出生),王少军若现任,则属于超龄服役。

中央警卫局作为负责中央领导人安全的专责精锐部队,虽仅为正军级级别,但其局长一般高配副大战区级,而局长的退役也较一般同级别将领更晚。

有限的公开资料显示,王少军为河北永年人,早年网传他曾执掌王牌部队第38集团军,但随后被证实张冠李戴。

2008年,王少军获授少将军衔,2009年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时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为曹清中将。2015年3月,曹清突然转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少军继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转年晋升中将军衔。

但是,作为副大战区将领,经常陪同习近平外出的王少军若以67岁高龄履职,仍然不同寻常,这已经大大超过了通常副大战区将领60岁退休的限制。这是否与最高领导人的个人偏好和信任有关系?

其二,当天,王少军未着戎装,而是一身夹克便服,与通常在公开会议场合的亮相颇为不同,这是否意味着他以其他身份亮相呢?

当天,全军中央军委及其下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大军兵种、各大战区战区级将领皆有出席,且全为戎装,但是仅王少军一人没有着戎装,这是否意味着王少军已经退出现役。

而2018年3月份,王少军便已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从通常意义上说,这意味着他已经完全退休,但是很显然当天的会议,王少军不是以这一身份出席的。

据新华社通稿,当天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加之,王少军所坐位置与中办副主任相邻,可以料知,中南海侍卫长并没有换人。

当然,王少军并非年龄最长的中央警卫局局长,江泽民时期的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1939年出生),直到2007年才卸任,时年68岁;而前述曹清,也是在2015年时年63岁尚转任他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