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女股神不行 投资者跑了?方舟基金现10个月来最大撤资


2022-0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5日,据《自由时报》报道,随著科技股在新年惨遭血洗,方舟投资(Ark Invest)创办人伍德(Cathie Wood)的「铁粉」恐失去信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投资者本周三(12日)从方舟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撤资3.52亿美元(约新台币97亿),创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资金流出规模。

《彭博》报导,此次撤资正值ARKK跌至近18个月低点,该基金从今年初截至周四(13日)已下跌超过15%,因其重仓股Roku、Zoom及Teledoc Health等都陷入科技股暴跌的困境。

尽管方舟旗下9支ETF仍拥有约250亿美元(约新台币6883亿)的资产,旗舰基金3.52亿美元的撤资仍标誌著投资者信心动摇,且创下方舟史上第3大资金外流量。

报导指出,市场环境目前已对伍德钟爱的颠覆性科技公司不利,通膨恶化促使联准会(Fed)转向鹰派,这意味著疫情期间推高股票估值的刺激措施及超低利率已结束,投资者正撤出投机性赌注及盈利潜力藏于未来的成长型公司,而这正是方舟向来青睞的股票。

投资平台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指出,无论是主动或被动,当基金的出现大幅资金外流时,都可能表明投资者对成长及动能投资的信心正在减弱。再加上近期加密货币、GameStop、AMC等迷因股走弱,能源及金融股强劲反弹,显示市场情绪正在转变。

据报导,ARKK已自去年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近50%,资产规模也缩水约150亿美元,但其中仅11亿美元为净流出,其余为基金表现不佳所致。展望2022年,方舟的悲惨命运似乎还在持续,其在美国上市的ETF至今都在下跌,其中表现最差的是方舟基因革命ETF(ARKG),年初截至周四暴跌17%,表现相对较好的是方舟以色列创新科技(IZRL),在同期下跌5%。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1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