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分裂公开化 习近平6名亲信集体缺席政法会议 极不正常


2022-0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5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中共政法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官媒新华社15日刊发了会议的相关报道,刊出的会议内容并无新意,仍是中共官方一贯的套话空话,但有分析指出,相对于会议的内容,出席这次会议的人员格外引人注目,根据官媒的报道,本应该参加会议的6名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集体缺席,而这6人都是习近平的亲信,这或许标志着在中共政法委层面上,已经分裂成习近平阵营和反习近平阵营,而且这种分裂已经公开化。

综合报道,按照中共惯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近日召开,据官媒15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出席今年会议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已被免职的前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中央政法委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其余的中央政法委委员系数缺席。海外时评人士江森哲分析指出,这一场面极不正常。

按照惯例,中共政法工作会议,全体委员都应该出席,回顾往年,2021年全体委员出席,2020年也是全体委员出席,今年,除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只有2名中央政法委委员出席,其他6名委员集体缺席,这本身就极不正常。

更为诡异的是,今年缺席的6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中共司法部长唐一军、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都是习近平的亲信。

由此可见,至少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层面上,已经分裂成习近平阵营反习近平阵营,习近平阵营抵制、缺席了这次会议,而且这种分裂已经公开化。

江森哲认为,联想到去年11月,前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突然被免职,由习的亲信王小洪接替,可以被视为这种分裂的信号。这次,已经被免职的赵克志参会,或许意味着的赵克志的公安部部长的职务是保住了,鉴于赵克志和栗战书不同寻常的关系,前一段时间栗战书神秘消失或许也跟赵克志有关,在重新露面前,栗战书和习近平也许已经私下达成了某种妥协。总之,今年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折射出北京的内斗越来越公开化,未来发展难以预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