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落马关键:孙力军打着维护习近平名义弄了一出“狗血剧”


2022-01-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在2020年被捕下狱,近期被提起公诉,罪名有受贿、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枝罪等,案件牵涉甚广,被指是中共19大以来最严重的案件之一,不过,有海外观察者分析,孙力军落马的最大关键之一是,跨境清洗香港铜环湾书店,破坏一国两制后衍发一连串抗争,却将整个行动打成「狗血剧」,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很难接受。

中共央视播出专题节目,第一集就是孙力军忏悔及他受贿的过程,重点都在贪腐和刑事罪名,不过《自由亚洲电台》认为,孙力军被处罚的重点,还是在政治问题,且比外界想的严重。

报导海外观察人士的看法,认为孙力军其实是想讨好习近平,没想到却是带给习很多麻烦。包括参与镇压法轮功、香港铜锣湾书店抓捕案、709大抓捕案等。

美国明镜新闻集团总裁何频的观点认为,其中跨境清洗香港铜锣湾书店是个关键。

据分析,2015年香港铜锣湾书店正准备出版《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内容就是有关习近平的私生活,结果引发孙力军的跨境清洗大抓捕,破坏香港一国两制、衍化一连串的香港大抗争及国际社会的重视与声援,对中国进行谴责。

何频分析,最让习近平难过的一点是,孙力军打著维护习近平的名义,却把「这个事情完全变成一个狗血剧。」

当然,事件不止如此单纯,何频认为,孙力军在公安系统过度膨胀自己力量、安插人马,引发系统内人士反弹而反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7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