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比尔·盖茨预测新冠将变流感 张文宏称最后一个疫情寒冬


2022-01-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温哥华港湾

Omicron变种病毒仍在全球肆虐,疫情仿佛看不见尽头。

不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日就乐观地预测,在熬过Omicron疫情后,新冠病毒可能就会变成类似季节性流感般的存在,需要每年接种疫苗。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表示,“这可能是(新冠疫情的)最后一个‘寒冬’”。

据CNBC报道,1月11日,盖茨在推特上和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卫学院主席斯里达尔(Sridhar)进行问答互动。

斯里达尔问道,疫情到底何时才会终结?Omicron是否显示出我们能够与新冠共存?还是会有其它危险变种在2022蠢蠢欲动?

盖茨对此发推回应称,目前世界各国绝大多数的重症病例都发生在没有接种疫苗者的病患身上,一旦一个国家度过了Omicron这道关卡,后续的确诊病例应该会显著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就能以应对季节性流感的方式来治疗新冠。

盖茨指出,Omicron变异毒株将创造出许多免疫力,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大家可能得每年接种一次新冠疫苗。

这主要是因为现有的疫苗虽然能够减少重症与死亡,但仍无法避免被病毒感染,而且保护效力的时间也不够长。

盖茨认为,应该不太可能出现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

不过他也坦承,这次大流行期间的确出现了不少令人意外的发展。如果还有传播速度更强、更严重的变种病毒来袭,就有可能推翻以上乐观的预测。

盖茨提醒说,我们还需要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降低疫苗价格,在大型工厂生产疫苗并根除流感。未来让疫苗变成小贴片,让我们常年受益。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表示,“我依然对今年年底结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

据央视报道,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根据已公布的流调情况,部分来自相对独立的境外输入。张文宏表示,“未来半年,输入性风险应该还是非常高。”

张文宏称,Omicron的重症化是在下降,但是毒性不可忽略。“从美国最新计算的病死率来看,病死率是0.24%,“打了这么多疫苗,自然感染率这么高,还有0.24%的病死率,比常态季节性流感的0.1%高出2.4倍,这就是说你不能忽略它,你如果真的是什么都不做,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谈到中国的战疫经验,张文宏说有信心:“如果我们够快,防疫跑到病毒前面,就能赢得每一场动态清零的胜利。”

据央视报道,张文宏指出,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

“我们相信中国,相信世界,有这么多人一起在努力,我们度过这个寒冬,明年的春节将不再那么寒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8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