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日本互动频率提高 拜登周五与岸田文雄视讯会晤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白宫宣布,拜登将在星期五通过视讯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

白宫发言人星期天(2022年1月16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两位领导人将在会谈中强调美日同盟关系的实力,称这是印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基石;拜登期待着与岸田文雄一道以及通过四方安全对话机制推进双方和四方对一个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共同愿景,并一起应对气候变化危机、合作研发新技术。

自从岸田文雄去年10月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这两位领导人曾经通过话,也在11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举行过简短的面谈。岸田原本希望在年底前与拜登正式会晤,但那项安排据信因为白宫需要集中精力推进重大法案而未能在年内实现。

新年伊始,岸田文雄决定聚焦外交努力。他在新年讲话中说,“鉴于我们周边的状况越来越复杂和困难,熟练处理外交和安全事务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月初,美国和日本举行了外长、防长“2加2”会谈,日本在会上对加强日美军事联盟、应对台海地区的军事威胁作出了新的重要承诺,包括美日设施的联合使用,扩大、重组对美军支持,以及加强自卫队在日本南西群岛等地区的战备。

由于美军对中国武力犯台的任何有效反击都离不开日本自卫队的支持,包括需要全面使用台海附近的日本岛屿,美国近年来一直强烈期待日本携手共同应对台海冲突。

对此,日本方面作出了积极回应。日本媒体去年底曾披露,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已制定了一项设想在台湾出现突发事态后的两国联合作战计划草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