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WHO:新冠疫情2022年将转变为地方性 不再全球大流行


2022-01-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CNBC报道,周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网上会议中,WHO高级官员瑞安(Mike Ryan)指出,新冠病毒有可能永远不能被根除,但是,有望在2022年结束新冠疫情的世界性大流行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他乐观地认为,今年有可能标志着大流行的转折点。

但他指出这只能通过解决社会各个领域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来实现,例如公平获得疫苗和医疗保健。

瑞安警告说,即使新冠疫情从大流行病毒转变为地方性病毒,它仍然会对社会构成威胁。

“地方性疟疾,流行的艾滋病毒每年导致数十万人死亡。 地方性疫情并不意味着‘好’,它只说明病毒‘一直存在’,”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达到低水平的(新冠)疾病发病率,最大限度地为民众接种疫苗,没有人因为这个疾病而死亡。在我看来,这是紧急情况的结束,这是大流行的结束。”

在周二的会议中,疫苗不公平被指是对抗新冠取得进一步进展的障碍。去年,富裕国家的政府因向成年人推出第三剂新冠疫苗而受到WHO的批评,因为贫穷国家的弱势群体仍在等待第一针。

12月,WHO总干事谭德塞警告说,(富裕国家的)全民加强针计划有可能延长大流行并加剧不平等。他告诉记者,“没有国家可以通过打加强针就可以走出大流行的。”相反,“只会使病毒有更多机会传播和变异。”

在关于加强针的官方指南中,WHO担忧,富裕国家的大规模加强针计划会使贫穷国家更难以获得疫苗,从而加剧疫苗不平等。

但是,瑞安周二指出,结束疫苗不平等并不意味着阻止高收入国家的人们接种加强针。他认为“高收入国家有些人需要第三剂。无论你在哪个国家,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得到加强针的待遇。随着知识的发展,我们可能最终会在弱势群体群体中推广加强针,即三到四剂,以获得持久,强大的免疫力”。

瑞安补充说,优先考虑非洲的弱势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优先考虑高收入国家的弱势群体“不是一个对立的问题”。

“生活在工业化国家的弱势群体也有公平问题,因为他们死亡的机会很高” ,他指出。

许多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已经推出了加强针计划,而较贫穷的国家在两剂免疫接种方面尚未取得进展。例如,在英国,63%的人口(12岁以上)接种了加强针,83%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在肯尼亚,0.1%的人口接种了第三针疫苗,只有8.5%的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去年12月,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高度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的出现,可能需要比预期更早推出第四剂加强针。

以色列已经向医护人员和社会最脆弱的个人提供第四剂疫苗。不过,以色列医生对第四剂疫苗是否对奥密克戎变种提供足够的免疫力表示怀疑。

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是否需要第四剂疫苗也尚未达成共识。英国卫生当局表示,他们仍旧在审查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立即需要”引入第二剂加强针。美国CDC建议,免疫功能严重低下的人应该接种加强针,并且以后也有可能接种额外的加强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9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