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想打法网就必须打疫苗 德约科维奇再遇法国疫苗暴政


2022-01-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法广》报道, 网球球王德约科维奇因未接种新冠疫苗被澳洲驱逐无缘参加澳网后,法国公开赛也可能禁止他参赛。法国体育部周一说,周日批准的疫苗护照新规定没有任何豁免,强调“这项规定适用于每个人,无论是观众还是职业运动员。在没有进一步的通知之前将比照办理。”

法新社援引法国体育部称:“就法网而言,它是在5月举行。从现在到那时,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希望情况会更有利。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但显然不存在豁免权。”

周一,德约科维奇也回到了母国塞尔维亚,在贝尔格莱德机场外,有数十名支持者手持标语,高喊:“你是塞尔维亚的骄傲”以及“你是我们的冠军”。

5月22日起在巴黎罗兰盖洛斯球场(Roland Garros)举行的法网公开赛是下一个主要大赛,现在则对德约科维奇而言,恐怕也将相当棘手。

法国网球协会主席莫顿(Gilles Moretton)周日晚还向法新社表示,“将就外国未接种运动员的接待进行讨论”,意指防疫泡泡措施。然而当天稍晚,法国国会就通过最新抗疫法案,其中包含设置疫苗通行证。情况改变,莫顿发言随即遭到打脸。

执政党共和前进(LREM)国民议会党团主席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周一接受RMC电台访问时就坚定强调,「若德约科维奇不遵守规则,则不会出赛,这规则适用于罗兰盖洛斯球场的所有人,包括观众、捡球员、专业人士。要我们为了球星破坏规则,是不可能的事」。

法国体育部长马拉希尼亚努(Roxana Maracineanu)则在推特上写道:“一旦法案上路,本来就需要健康通行证的开放群众场馆(体育场、剧院或展场),都改为必须要有疫苗通行证,无论是观众、参与者、法国或外国专业人士。”

法国公开赛曾是让球王饱尝挫败的地方,2011年,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Roger Federer)在此交手失利,终结了令人惊奇的连41胜战绩;2013年他对上西班牙好手纳达尔(Rafael Nadal),也是激战4个半小时后惜败。

在法网3届不幸的总决赛后,终于在2016与2021年夺下冠军,成为公开赛世代(Open Era)中唯一在所有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选手,而且至少两届。

据悉,法国部分网友不满球王遭法网公开赛拒之门外,并将德约科维奇视为自由选择的偶像,纷纷在推特上发起「抵制法网」(#BoycottRolandGarros)的标签推文。发起者之一@ludovic_blanco的发文也在7个小时内获得逾5500赞与近3000则转推。

从现在到5月,疫情与抗疫工具未来都还会发展变化,且疫苗通行证的具体内容也尚未定案。但就目前看来,不愿接种的德约科维奇恐怕无缘法网。而正在追逐创纪录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的他出战的动向,可能也将引发舆论,并如媒体所言,成为法网新的头痛问题。

此外,德约科维奇日程表上的下一场比赛,可能是2月21日至26日的迪拜网球锦标赛。

据该赛事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所有球员都需要提供阴性的PCR筛检证明,然后才能允许进入阿联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一表示,世界男子网球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必须遵守西班牙的健康规定,才能前来西班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3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