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南海政治传言频出 军队有人写信劝习近平放弃连任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外界普遍认为,筹备打台湾,同时为二十大连任扫清障碍,这是习近平目前最顶端的政治设计。不过,最近从中共军中,传出对中共政局不利的信号。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最近透露他从中共军中的朋友处收到的消息,称军队中有人联合致信习近平,第一封信是解释当前对台湾开战不可行,可能令中共面临亡党亡国的危险;第二封信是劝习近平放弃连任,取消领导干部终身制,避免文革再现,维持党内集体领导。

姚诚无法证实这两封信是否属实,不过空穴来风,未必无因。最近有关中共内斗的传言接连不断,而且都涉及核心层,诸如栗战书是江曾卧底、刘亚洲反习被捕等等,这都说明共产党的官斗已经到了生死关头。

海外民运人士王军涛博士认为,习近平上台是要巩固共产党的红色江山,中共高层共识是红色江山要靠红色血统来守,但习现在对红二代成员、且代表李先念家族的刘亚洲下手,就打破了中共权力潜规则,意味著权力重新洗牌。

惯例连番被打破,可能意味著中共政治风暴正在形成。

这种内部的分裂,势必影响中共在台海的野心。最近乌克兰局势紧张。各界都关注习近平是否会趁机进攻台湾。姚诚透露的信息显示,至少中共军队内部有相当强烈的反对声音。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日前在脸书发文,针对台海与乌克兰联动的局势分析说,从普京的目的来看,他不需要冒险开战,普京想要实现的战略布局,应该是让乌克兰成为俄国与北约之间的缓冲区,如果俄国动武,就会逼北约在他没有占领的土地去做军事部署,到头来仍然没有解决问题,因此即便在乌克兰开战,也会控制在有限度范围内,更不会配合中共。

吴嘉隆总结说,普京应该不会笨到给北约充分的借口,在靠近俄国边界的地区做军事部署,剩下的就是看中共会不会笨到对台湾做军事冒险,来逼台湾出走,同时给日本充分的借口来进行国防体制正常化与重新军事崛起。

因此,他认为习近平打台湾根本就不具备外部条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