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捷克新政府废除新冠疫苗强制令 不惧每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路透社布拉格消息,捷克政府周三废除了一项法令,该法令要求主要专业人员和60岁以上的人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以避免社会“加深裂痕”。与此同时,每天新增病例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捷克总理佩特·菲亚拉(Petr Fiala)表示,他的新中右翼政府没有看到上届政府计划在某些领域实施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理由。

“这不会改变我们对疫苗接种的立场。毫无疑问,这仍然是抗击新冠病毒的最佳方式……然而,我们不想加深社会的裂痕,”菲亚拉在记者会上说。

去年12月,捷克上届政府下令从2022年3月起为医院和疗养院的工作人员、警察、士兵和其他一些职业以及60岁以上的人强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政策的转变是由于欧米克隆变种的浪潮袭击了这个拥有1070万人口的中欧国家。

卫生部表示,周二报告了28469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的创纪录单日数字,是上周同一天报告的12371例的两倍多。

和其他中欧国家一样,政府预计到本月底每天约有5万例病例。

为做好准备,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基础医疗工作者和社会服务人员可继续工作。企业希望扩大这一名单。

菲亚拉政府还缩短了隔离时间,同时从本周开始对公司员工进行强制检测。

在12月初的最新一轮Delta变种浪潮中,住院人数曾达到7000多人的高峰,但周二的住院人数从周一报告的1761人降至1635人。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国报告了36937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是世界上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编译:时刻新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