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默克尔或移居美国 婉拒联合国秘书长邀请 为丈夫去美国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0日,据总部在北京的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婉言谢绝了联合国秘书长对其担任联合国要职的工作邀请。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1月19日表示,上周已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通过电话,表达对其的信任,但也婉言谢绝了工作邀请。

默克尔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默克尔“在上周致电联合国秘书长,对他表示感谢并告知她不会接受邀请”。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默克尔发出信函,邀请默克尔出任联合国新设立的全球公共产品咨询委员会的主席。

不过从一开始,联合国方面知情人士便传出消息,称默克尔接受该任命的概率很低。

古特雷斯于2022年1月开始他联合国秘书长第二任期。他立志对联合国进行有效改革,为此新设一个由卸任国家领导人领衔的顾问委员会,探索如何对待全球性公共产品以及全球共同利益,并就改善措施提供建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副博士弗拉迪斯拉夫•别洛夫表示,德国同事与他分享了看法,即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为了自己的丈夫能够继续学术生涯,可能会移居美国。

默克尔与在柏林洪堡大学物理化学和理论化学全职教授约阿希姆•绍尔结婚20多年。

别洛夫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说:“我们在德国的一位同事推测,默克尔有可能与她的丈夫一起前往美国,在那里他可以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化学家继续他的科学事业。”

他说,默克尔将自己生命中的30年献给了政治。他指出:“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她会照顾她的家人,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阅读、休息。”

在担任德国总理职务16年后,2021年12月8日,默克尔的时代正式结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