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快迅:参议院否决了民主党试图改变阻挠议事规则的提案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周三晚些时候,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在一场激烈的、情绪化的辩论后,拒绝赞成本党修改参议院议事规则的提案,以克服共和党的阻挠。民主党和民权领袖声称,这项投票法案对保护民主至关重要。

这一结果对拜登(Joe Biden)及民主党来说是一次惨痛的失败,此时正值其执政第一年即将结束的动荡时期。

尽管这一天激烈的辩论和演讲常常让人想起民权立法的反对者利用参议院阻挠议事的早期时代,民主党人无法说服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滕·西尼马(Kyrsten Sinema)和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改变参议院对这一法案的程序允许以简单多数通过该法案。

“我非常失望,”拜登在投票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然而,总统表示,他“不会被吓住”,并誓言“探索一切措施,使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工具来捍卫民主”。

投票权倡导人士警告说,共和党领导的州正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立法,巩固投票地点,要求某些身份证明,并下令进行一些其他的改变,从而使黑人和其他人更难投票。(统者按:最后这句纯属胡说八道,无中生有,因为没有一项立法是针对肤色的。)

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曾短出现在参议院,如果需要的话,她能够打破参议院50比50的僵局,但她在最后投票前离开了参议院。这项规则的改变以52票赞成、48票反对的结果被否决,曼钦和西尼马加入了共和党的反对阵营。

夜间的投票暂时终结了自民主党控制国会和白宫以来一直是民主党最重要的立法企图。

“这是一个道德的时刻,”乔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说。

民主党的“投票自由”提案即“约翰·R·刘易斯法案”(John R. Lewis Act),将选举日定为法定假日,确保民众可以提前投票和邮寄选票,这是新冠大流行期间特别流行的做法,使司法部门可以介入各州的选举,该法案先前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曼钦和西尼马都表示,他们支持这项立法,但是民主党人远远没有获得所需的60票来推翻共和党人的阻挠。在以政党路线为主的投票中,该党以51票对49票落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程序性地对该法案投了反对票,以便参议院稍后可以再次考虑该法案。

接下来,舒默就这一法案提出了一项规则更改,即“谈话阻挠”。这将要求参议员们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在进行简单的多数投票之前,将辩论进行到底,而不是像目前的做法那样,只允许参议员私下表示反对意见。

但这也失败了,因为曼钦和西内马不愿意改变参议院的规则,仅由民主党人进行党派投票。

在现场辩论中,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说。在被问及肯塔基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否会暂停提问时,麦康奈尔离开了参议院,拒绝回答。

德宾说,他会问麦康奈尔,“他真的相信没有证据表明选民受到压制吗?”

共和党二号人物、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一度表示,“我不是种族主义者。”

在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担任总统期间,麦康奈尔领导的共和党取消了最高法院提名人60票的门槛。他警告称,不要再次改变规则。

麦康奈尔嘲笑民主党人对各州新选举法的“假装歇斯底里”,并称这项悬而未决的法案是联邦对选举制度的接管。他在一场激烈的演讲中告诫民主党人,并表示废除阻挠议事规则将“破坏参议院”。

曼钦为自己的演讲吸引了一屋子的参议员,甚至抢了总统新闻发布会的风头,并为冗长演说辩护。他说,改变为由大多数决定的参议院规则只会加剧“机能失调,使这个国家四分五裂”。

国会黑人议员团的几名成员步行穿过国会大厦。“我们希望参议院今天采取有利的行动。但如果没有,我们不会放弃,”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克莱伯恩(Jim Clyburn)说。他是国会中级别最高的黑人议员。

曼钦确实为更有针对性的选举法修改方案打开了大门,包括《选举计数法》(Electoral Count Act),该法案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的“叛乱”中得到了检验。他说,两党参议员都在为此努力,这可能会吸引共和党人的支持。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表示,两党联盟应该致力于立法工作,以确保选民能够投票,尤其是像她所在的州这样偏远的地区,并支撑美国人对民主的信心。

穆尔科斯基说:“我们不需要,我们不需要重复2020年的情况,当时我们的上一任总统在选举失败后试图改变结果。”

她说,参议院辩论已经拒绝进入一个令人不安的状态:“你要么是一个种族主义者,要么是一个伪君子。真的吗?我们就在这里吗?”

在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与佐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为《投票权法案》的历史进行了激烈辩论后,参议员们一度爆发出掌声。

当天辩论的大部分时间里,西尼玛都坐在椅子上,大部分时间都盯着手机,但她还是站起来,对阻挠议事规则的改变投了反对票。

西尼马在一份声明中说,选举结果“绝不能成为我们保护民主的努力的终结”。但她警告说,“这些挑战不能由一个政党或华盛顿单独解决。”

舒默认为,这场斗争还没有结束,他嘲笑共和党人的说法,称各州的新选举法最终不会损害选民的投票权和投票率,并将其与川普关于2020年总统选举的“大谎言”相提并论。

尽管有可能面临重大失败,但民主党人决定继续推进,因为拜登正在庆祝他上任的第一年,面对共和党的坚决反对和民主党无法围绕自己的目标团结起来,他的优先事项停滞不前。他们想要迫使参议员——甚至是本党的顽固分子——公开自己的立场,向选民表明自己的立场。

拜登曾经一度不愿改变参议院的阻挠议事规则,但现在他加大了对参议员的压力,要求他们这么做。但白宫的努力,包括拜登上周在亚特兰大将反对者与种族隔离主义者进行比较的激烈演讲,都被视为为时已晚。

所有的共和党人都认为这项法案的通过将是美国选举法的灾难,联邦将插手各州的选举事务。

编译:时刻新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3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