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启动对发行数字美元的审查 内部存分歧有隐私担忧


2022-01-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华盛顿消息,美联储周四启动了对发行美元数字货币的潜在好处和风险的审查,因为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在试验潜在的新货币形式,以跟上私营部门支付创新的步伐。

美联储官员在此事上存在分歧,因此他们不太可能很快决定是否创建数字美元。与比特币等私人加密货币不同,美联储版本将由政府实体美国中央银行发行和支持,美元纸币和硬币也是如此。

中央银行将周四期待已久的讨论文件描述为关于美元是否以及如何改善安全有效的国内支付系统的辩论的第一步。该文件不赞成任何政策结果,美联储表示,该报告的发布并不意味着任何迫在眉睫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审查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正面和负面影响时,我们期待与公众、民选代表和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接触。”

美联储将在120天内收集对该报告的评论。美联储表示,只有在全国民选领导人的支持下,才会采取这样的举措。

倡导者表示,美联储的数字美元可以使在金融系统中转移资金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将缺乏银行账户的人带入其中,并为政府分配财政援助提供一种有效的方式。

另一个推动因素是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9月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讲话中表示,将与其他考虑使用数字货币进行国内和国际支付的主要司法管辖区保持同步。

“我很难想象,鉴于美元在国际支付中的主导地位,美国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提供类似的产品,”她说。

然而,鲍威尔先生表示他认为有理由保持谨慎。他去年表示,正确使用数字美元比率先进入市场更为重要,部分原因在于美元在全球的关键作用。

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的研究是早期的和探索性的。他在9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只会考虑发行所谓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或CBDC),前提是他们认为“有明显而切实的好处超过任何成本和风险”。

鲍威尔先生指出了其他挑战,指出许多美国人积极使用并更喜欢现金。他还表示,需要解决隐私问题,因为美联储CBDC系统理论上可以让中央银行看到每个用户对货币做了什么。

其他官员对美联储数字货币的必要性表示了更多怀疑。上个月离开美联储的前行长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去年夏天表示,美元已经“高度数字化”,并对美联储的CBDC是否有助于将没有银行账户的人吸引到金融系统或降低金融交易成本表示怀疑。他说,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这样的目标。

费城联储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如果人们将资金从银行、共同基金、股票和其他投资中撤出,并将资金投入美联储的超安全货币,那么美联储的CBDC可能会在危机中破坏金融体系的稳定。

一些面临美联储存款竞争前景的银行已经表示,他们不相信央行拥有未经国会授权发行数字货币的合法权力。

理论上,美联储的数字美元可以与传统纸币一起使用,但人们如何准确地获取数字美元以及它们如何融入金融系统的许多细节尚不清楚。

例如,美联储将不得不决定消费者是通过在中央银行的账户还是通过现有的商业贷方获取他们的数字美元。

一些倡导者表示,CBDC可以通过允许中央银行直接改变持有CBDC的账户的利率来帮助提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这可以让中央银行绕过经常变化无常的金融市场,将货币政策带到零售层面。

美联储的文件发布之际,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在应对众多私人电子替代传统货币的兴起,并权衡创建自己的版本。数字货币的私人发行非常不稳定,在许多情况下与犯罪活动有关。迄今为止,它们还未能被广泛用于日常交易,例如购买杂货或电影票。

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创建了自己的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最近禁止使用非货币当局发行的加密货币进行交易,比如比特币(Bitcoin)、以太币(Etherium)和泰达币(Tether)为例。同时,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与美元并列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拜登政府正处于考虑对发行稳定币(与美元等本国货币挂钩的数字货币)的加密货币公司实施类似银行监管的早期阶段,一些官员担心这可能会引发金融恐慌,因此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管。

鲍威尔先生本月早些时候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元数字美元可以与私人发行的稳定币竞争。

民间对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最大的担忧是人个资产信息将完全暴露在政府的全方位监管之下,政府将会知道你用这些资金做的任何一件事,当然也可以随时没收或者作废你的数字资产,这将会赋予政府前所未有的便利和监控能力。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无异于建立了一个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笔下的1984社会,弊多利少,对普通民众来说将会是一场恶梦,得不偿失。

编译:时刻新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