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也要解除封锁!疫情趋缓 法国总理宣布2月放松


2022-01-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0日,据《法广》报道,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上午主持召开了卫生国防会议,当天晚上7点,法国总理卡斯泰和卫生部长韦兰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逐步放松防疫措施的日程表。

总理卡斯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疫情出现了积极的演变,法国目前实施的主要防疫措施可以从2月份开始逐步被解除。

卡斯泰指出,如果法国宪法委员会通过的话,法国的疫苗通行证措施将于下星期一1月24日实施。法国宪法委员会将于本星期五就卫生健康通行证变为疫苗通行证的问题,宣布该委员会的意见。

对于12岁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卡斯泰宣布,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他们从下星期一起,可以施打疫苗加强针。但打不打,出于自愿的原则.

卡斯泰还宣布,自2月2日开始,剧院、电影院和演出厅这样的文化机构和体育场将不再有人数上限的要求;政府不再强求人们在户外戴口罩;对企业和政府机关,政府也不再强制要求远距离办公。

两个星期后,从2月16日开始,夜总会可以重新开门营业;剧院电影院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吃食物的禁令将取消;在咖啡馆和酒吧,人们重新可以站着消费。

总理卡斯泰还表示,随后,在二月份的学校假期结束后,政府将会考虑进一步放松学校里的防疫措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2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