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恫吓加剧 美国寻求加快向台湾交付F-16新战机


2022-01-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官员说,华盛顿正在寻找可能加速向台湾交付新制造的下一代F-16战机的途径,以加强台湾空军的能力,应对被华盛顿和台北视为中国军队日益加剧的恫吓。

路透社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有关官员说,他们尚未找出如何加速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制造,配备新功能的F-16s Block 70(批次70)的解决办法。

台湾的一位高官说,台湾政府私下向拜登表示,由于台湾空军疲于升空拦截日益加剧的中国解放军军机的侵扰,因此希望美国能加速交付F-16战机。

升空执行任务的增多,也就意味着台湾军机的消耗加快。

台湾官员称,“这事关风险评估,现在很清楚风险在哪里。”这位台湾官员指的是分割台湾和大陆的敏感的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

F-16被认为是具有高度机动性的战机,其特点在空对空,空对地攻击中得到证明。

美国2019年决定向台湾出售66架全新的F-16C/D Block 70战机,总价值80亿美元。这批飞机原定2026年交货。届时,台湾将成为亚洲拥有最多F16战机国家之一。包括原有旧型号F-16和66架F-16 C/D Block 70,总计200多架。

有专家表示,任何加速交货新战机的决定最终将取决于拜登政府,评估台湾的国防需要比美国的其他盟国和伙伴更加急迫。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说,“这要由拜登政府决定”,“他们必须要确定,来自中国的威胁,比来自伊朗或俄罗斯人的威胁更重大。”

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邓志强(Abraham Denmark)说,任何加快交货的举动都至少部分被北京从政治角度来看待此事。这位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的分析师说:“这是美国决心支持台湾自卫能力的又一个明确的信号。”

美国和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是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是台湾的主要武器供应国。美国对台出售武器激怒了北京。中国因此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和外交压力。中国认为台湾是其“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

洛克希德-马丁拒绝就改变生产日期的任何可能,发表置评,指出有关询问请洽美国政府和台湾国防部。

美国国务院拒绝对内部讨论可能更改交货时间发表评论。

了解此事的有关人员称,美国政府尚未要求洛克希德-马丁更改台湾订购的F-16战机的交货时间。这个消息来源拒绝猜测能提前多久向台湾交付F-16战机。

台湾空军没有回答路透社有关“是否有可能加速交货”的询问。但是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台湾军队的主要武器采购“严格按照实战需要和规划进度来规划的。”

台湾和美国的军事分析人士指出,拦截侵扰台湾的中国军机的任务给台湾空军造成很大压力,去年台湾空军发生一些事故,包括三次致命的坠机。随着时间的推移,燃料成本,飞行员的疲劳,以及飞机的磨损,都会危及到台湾空军的战备状态。

美国兰德公司高级分析师德里克·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 说,“他们(中国人)在一枪不发的情况下在耗尽对手。”

台湾空军2020年起飞了2972架次飞机,拦截侵扰的中国军机,为此付出255亿新台币(9亿500百万美元)的代价。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22854